巴菲特是普通人意义上的「庄家」,资金量大,买入后不择时,价值投资理念;

普通人都是「散户」,那就代表资金量小,需要择时,价值投资是对的,但也要抓住周或者月线级别的波段(我不赞同高频交易)。

所以,巴菲特的核心是他需要「优质的核心资产」,普通人的核心是他需要「识别巴菲特这样的庄家能不能看上这样的股票,自己敢于买进」


只适合他自己!他的老师格雷厄姆用价值投资最后破产了!他的伙伴查理芒格1974年也是破产!你觉得他的模式适合你吗?我个人认为压根就没法复制!


为什么巴菲特无法复制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思考过?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1点,时代背景具有偶然性,巴菲特的成功是建立在美股市场几十年长牛的基础之上,在美股80多年的历史中只有4次熊市,而中国股票市场历来牛短熊长。美股的这4次熊市分别发生在1929年到1933年、1973年到1982年、2000年到2002年,以及2008年的次贷危机,这4次熊市中只有前两次最为惨痛。1929年的大萧条摧毁了很多人的投资信仰,从根本上动摇了人们长期持股的信心。

巴菲特的老师——价值投资流派的创始人格雷厄姆先生,正好经历了1929年到1933年的金融危机,在大萧条期间,他的投资损失严重,1930年损失了20%,1932年再度亏损达70%,最后他破产了。在大幅亏损后,格雷厄姆对投资就失去了信仰和兴趣,甚至劝导过巴菲特不要进行投资。巴菲特很幸运,晚生了几年,就没有经历过这场股灾。

第2点,巴菲特的资源不可复制,巴菲特有保险公司能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流,现在有许多企业、许多投资机构都是死于资金链断裂,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也是如此。但巴菲特不同,巴菲特于1956年创立了伯克希尔公司,同时财产伤亡保险带保险业务,保险公司能够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低成本现金流,这才使得巴菲特得以渡过1973年到1982年的熊市。 人家能一直补仓,你能吗?

当时巴菲特于1973年入职,1973年到1974年承受了巨大的亏损,但是保险公司已经能为他提供源源不断低成本现金流,没有赎回压力,越跌越满,这才使得巴菲特平稳的度过了这轮熊市。而另一位价值投资大师芒格,也就是巴菲特现在的合作伙伴。由于没有充足的现金流,于1973年亏了31.9%,于1974年亏了31.5%,最终不得不解散自己的公司。根据这些,我们可以看出由保险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低成本现金流,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关系。 所以巴菲特的资源也不具有可复制性。

第3点,持股时间太长,操作周期太长,不利于学习。大家都知道,巴菲特看好一只股票可能持有几年。时间不等人,你觉得选了一个好的股票,但市场根本不认可,一年两年不涨都是有可能的。时间是一种昂贵的成本,一次操作的时间太长,证伪的时间太长,根本无法得知自己学习的有效性,不知道自己学的对不对,学起来肯定会慢。只有尽快的得到反馈结果并加以改进,才能更快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请问普通散户平均几万的投资额你要拿几个周期吗?

既然巴菲特的成功很难被复制,大家肯定会问有没有人的成功可以被复制?我的回答是有。而且许多人根据这个人的思想,这个人的方法,在股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敢死队总舵主徐翔,从10万做到10亿的阿斯品,8年1万倍的赵老,都应用了他的思想,这说明他的方法完全可以被复制,而且非常适合A股当下的环境。这个人就是利弗莫尔,他的方法就是做龙头。利弗莫尔是华尔街最具传奇的人物。在1929年,他敏锐的觉察了市场的变化,把交易流到了10月29日。

当黑色星期二的到来,市场崩溃数不尽的交易者一夜之间倾家荡产,而利弗摩尔却通过做空华尔街赚了1亿美元。要知道当年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也只有40亿美元,他一个人就赚了全国收入的1/40

利弗摩尔重点强调只研究当前最突出的股票,只投资最活跃的龙头股,千万不要在那些疲软的股票上浪费时间。如果你在龙头股上赚不到钱,那么你压根就不能在股市上赚到钱。

他在回忆录中有些话也非常经典,比如华尔街没有新鲜事,华尔街不可能有新鲜事。因为股市今天发生的事情,以前发生过,以后也会再度发生。因为人的本性从来没有改变,人会犯同样的错误,这是因为人性,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交易者真正的死。贪婪和恐惧总是存在的,他们始终藏在我们的心里。而由于贪婪、恐惧人们就会犯同样的错误,这也是历史会重复的原因,我们就可以学习历史,总结规律,方便我们之后的操作。

想说的话很多,一时间打开了话匣子。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按照缠论和自己理解

巴菲特资金量过大,他不像小散全仓出入都不会导致市场价格的过大波动,市场的流动性可能远远大于小散的资金量

这种特点辩证的看,就是小散的资金灵活,但是只有跟对大资金的节奏才可以赚钱

而大资金不灵活,但是他有控盘的能力,他是广场舞的领舞,下面越多人跟不上他的节奏他赚的越多,如果所有人都像学过他的舞一样低买高卖,大资金就赚不到钱了,就开始磨你的耐心,老子不跳了,等没耐心的高手跟跳者走了,大资金又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跳起来,收割新人


能问出这种问题代表你根本没懂他是怎么投资的………普通人跟他最大的区别在于思维方式,看事物的角度,剖析能力。咋都是有钱没钱和收益率的问题?


「巴菲特把一大笔钱锁进箱子里,几十年后再打开看」

这个箱子是股市——某家长期看好的企业

普通人的话,这个箱子开开合合盖子都烂了

以上

猛兽财经致力于让每一个不甘心的青年人学会美股投资,体验在世界上最成熟最合规的市场里做世界头号公司股东的乐趣和刺激。让每一个青年人有尊严、平等通过美股投资获得自由。

另外在美股投资这件事上,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我们像猛兽一样关注著全球美股、A 股、港股等股票市场并且为投资人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金融圈社交、知识问答、线上线下活动等服务。

猛兽财经目前已建立「港美股投资者交流群」。关注猛兽财经公众号即可「入群」与来自中国及全球各地的港美股投资者一起交流和参加线下活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