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年都有超过50万人死于心脏骤停引发的猝死,如果心肺复苏无法奏效,那为什么不外接血液泵维持血液循环呢?


想法很好,可惜条件不足,有很多原因:

第一:来不及,50万人心跳骤停中有多少是在医院发生的?在外界发生的心跳骤停超过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即使运送回医院,连接血液泵,又有什么作用呢?

第二:太昂贵,你可以查一下一个血液泵的价格,不是每个医院都配备的起的,即使能配备的起,一年使用一两次,连维护的费用都不够,要知道50万人分布在全国,每个地区没有几个人的。

第三:对于患者而言,也很难使用的起,这个泵,一天的价格就要好几万,重要的是也仅仅是维持血液循环,不知道你有没有那个资金,或者又能维持几天。

第四:还是来不及,即使在医院发生的心跳骤停,要知道一个仪器的连接可不是几秒钟就能搞定的,尤其还在患者不能配合的情况下,只要你花个三五分钟连接仪器,那患者已经挂了。更何况于家属沟通费用问题时,患者稍一犹豫就是三五分钟,都不知道死多少次了。

第五:发生心跳骤停的都是老年患者啊,现在都是孩子生病,倾家荡产,老人尽力而为。不说了,哎!

如果觉有帮助,点关注就好!


谢邀,有条件是必须的。但是需要肝素化,大的动脉和大的静脉上建立插管,装好管道的体外循环机。一般只有在心外手术室才有这个条件。


体外循环 来不及搞得 黄金4分钟


哪这么简单。而且一般都来不及,签字都来不及。


因为无法保证随时随地都可以在心跳停止的六分钟内,给心跳骤停的人安上外接血液泵啊。

心跳骤停这么急的病,是没有征兆的,血液泵不能像公共自行车一样,扫码就能走,需要专门技能才会使用,还需要配备很多药物。

如果要达到题主的要求,需要在满大街五十米设置一个血液泵,并且有一个医疗团队。而且,每个小区,每栋楼都要保证有至少一个。

想想这个画面~~~


在四分钟内完成血液泵植入,我觉得不可能,况且心肺复苏无效可以直接上电除颤,或者新三联心室内注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