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根据肤质去选择,同样,选择卸妆产品我们也会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挑选,才会达到良性保养肌肤的目的。

卸妆水:质地最轻薄清爽,操作简捷方便适合肤质比较广,缺点是卸妆能力欠佳,不适合浓妆,使用时必须配合化妆棉来使用,干皮、角质层脆弱、护肤易敏感人群不适用。

卸妆油:质地为油性,通过乳化的形式来分解面部妆容,洁面能力5星好评,干敏皮肤、角质层薄的福音,缺点成分不好、乳化不彻底容易引起闭口、痘痘。

卸妆膏:质地厚重、用量少,卸妆能力强,对皮肤刺激小,适合何种肤质,缺点就是使用时需要用手搓热后才能完全在面部乳化,比较麻烦,清洁不彻底有闷痘的几率。

这三种类型可以说是比较普遍的卸妆产品了,如果你不经常化妆,每天简单的隔离防晒或者淡妆,而且不是干敏肌肤,可以选择卸妆水来进行卸妆,沾湿化妆棉在面部敷10秒左右然后轻轻擦拭全脸,隔离防晒淡妆就可以轻松卸掉。

卸妆油在使用时,一定要切记干手干脸去用(很多人在这里会出错),直接将卸妆油用手涂抹整个面部,用指腹轻轻按摩,先卸眼妆,大约按摩30秒后将双手打湿继续重复按摩30秒,卸妆油湿水后会呈现出类似乳液一样的溶解状态,这里叫做乳化。最后清水洗净。

卸妆膏使用方法除了先要用手搓热融化外其余步骤和卸妆油方法一样。


如果是纯物理防晒(就是你能感到有明显的成膜感的,就是肤感不怎么好的那种)建议是需要单独地使用卸妆产品去卸除,不然堵塞毛孔会导致痘痘、闭口、粉刺等一系列问题。

如果是化学型防晒(就是一般会比较清爽,肤感比较好的那种)可以用清洁能力稍微强一点的洁面清洁,注意是必须要有比较好的清洁能力哦。

现在市面上也挺多物理化学结合的防晒,这种也是需要单独卸除的。一般脸上的防晒温和的卸妆水就可以卸了,身体上的沐浴露洗一洗就能洗掉啦。


一般的防晒霜,单纯的洗面奶就冷清洗干净的,无需卸妆产品,


洗面奶!不要过度清洁!大多数都能用洗面奶


化学防晒可以不用卸妆,物理防晒自己用著啥舒服就用啥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