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去疫情反向输入的问题,我想从国际关系角度说一说。

伊朗对中国来说很重要,中国不怎么在中东问题上明著掺和,暗地里搅合可是很多的。

伊朗是中俄两国在中东很重要的一个战略支点,伊朗一旦崩盘,先不说国际油价爆炸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石油进口国的影响之大,一带一路就会受到打击。其次,中俄在中东势力受挫,美国就有更大机会摆平中东这个烂摊子,一旦美国精力从中东抽出,亚太会成为首选之地,中国的压力会倍增。

我们现在的发展,是在和时代抢时间,我们地缘政治压力太大了,我们非常需要俄伊两国在中东帮我们拖住美国,这样我们会有更多时间去发展很多我们想要的东西。

我们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不能让一场疫情打垮一切,我们不是在帮助别人为了自己当圣母,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国际名声。(两国之间的关系哪是由那些无良外媒、有偏见的舆论决定的呢?)

说到底,我们是在帮自己。


伊朗是第一个慰问中国疫情的国家,而且捐助过两批物资给中国, 伊朗也是中国的合作伙伴,疫情严重,中国出于人道主义以及合作伙伴的帮助,给予伊朗一些帮助,合情合理。 不从美国以色列的角度来评价伊朗是个好主意。


怎样向伊朗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帮助?

请关注「伊朗驻华大使馆」的新浪微博,上面有官方的捐赠渠道,甚至有支付宝和微信的二维码。

伊朗在我们国家遭受肺炎疫情时第一个表态支持我们,并且向我们捐赠了300万个医用口罩。在他们困难时我们也应该尽我们所能及时支援他们。


我国疫情发生后伊朗第一时间给与支持 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别说我们和伊朗在国际事物中也是互有好处啊!


这个问题你可以看看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都有最全面的解答。


在不派专家团队过去,伊朗就要被美国肺炎整得亡国亡种了!


派过去的貌似是红会志愿专家团,这个怎么说呢,伊朗人民自求多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