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8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致信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表示美国「准备无条件地与伊朗进行严肃谈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克拉夫特在信中表示,谈判是为了「阻止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破坏,以及伊朗政权的升级」。克拉夫特还在信中称,「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五十一条,美国杀害苏莱马尼是合理的,美国将准备好必要时在该地区采取进一步行动,以保护美国利益」。


这一届美国政府很明显不想打仗,特朗普的执政理念就是重振美国的经济,为此不惜缩减驻军,不惜和多个国家打贸易战,不惜退出多个国际组织(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为了省会费)。很明显,和伊朗开战是不符合特朗普的执政理念的,所以美国除非万不得已不会开战。美国之前斩首伊朗的特莱曼尼将军主要是为了告诉中东国家他的底线,这个底线应该就是美国不能死人(之前的冲突中美国非战斗人员被杀死)。

伊朗这边呢自己还有一屁股烂账需要处理,伊朗在境外扶持多个反美势力,但是这些国家不但反美也反伊,经济上被制裁的多惨就不用说了。最重要的是伊朗没到民族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候,死了一个苏莱曼尼对伊朗来说不是啥特别重要的事,崇拜他的人难受一阵子就过去了,他的手下和对手会一边做做样子喊著为将军复仇,一边乐呵呵的瓜分他留下的政治遗产。如果不信的话可以想想皇姑屯事件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之后东北的反应。对于一个没有绝对的武力来维护自己主权的国家来说,不到民族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候,或者有足够大的利益驱动的时候,没有什么挑衅是不能忍的。更何况我美国面子也给你了(伊朗导弹袭击美国军事基地,伊朗说炸死了八十个美国人,美国说一个也没死,我选择相信美国。)台阶也给你了(发出谈判邀请。)。我想不出伊朗有什么把事态继续扩大的理由,当然小动作还是不会少,该反美就反美,该扶持反对派就扶持反对派,但是全面开战就不要想了,因为没有好处。

战争发生要么是两边涉及到核心的利益冲突都想开战,要么就是一个国家眼馋你的利益想抢另一个国家不得不反抗,没有核心的利益冲突闲的蛋疼非要开战啊,大家一起开心的挣钱不好吗。所以大家该吃吃该喝喝,当个笑话看就可以了不必太担心(感谢祖国给我这个当吃瓜群众的机会)。


川普以前和阿塔谈崩过,估计不给些实际的,伊朗不会谈,伊朗正规军不打不代表他的小卒也不会有动作。


说个个人的看法,这回建议伊朗别派太重要的人数,派个普通的外交官就可以了。不然可能真的是另一场鸿门宴了。

特朗普这个人呢,他的决策风格和普通的政治家,差别太大。直接炸死人家二号人物这个操作,一般的政治家是不会干的,因为这样的后果太严重了。就算真想灭了伊朗,那也得先对伊朗宣战。他这么不宣而战,一般来说,除非是你死我活级的战争,不然没必要,就算是二战,很多国家也还是宣战了的。

现在美国的这种操作,不仅让全世界知道了美国不仅不要脸,连遮羞布都不要。而且还会让其他国家怀疑美国徒有其表,或者是有重大问题。

目前的美国,是全世界的老大。做老大,就该有老大的样子。把一个三流/二流的小人物,直接一顿暴打,而且之后还怂了,这会有什么结果?结果就是别他人都开始怀疑这个老大了。一是怀疑这个「老大」最近有点不正常,二是怀疑老大的实力!

最后说一句,商人思维从政,害死人啊


只听说过无条件投降,这无条件谈判是啥意思?

不许伊朗提条件?或者条件可以随便提?

没有条件怎么谈判呀?干谈多没劲,广场舞大妈唠嗑还自带一把瓜子呢!

——来自一个不好好写代码但是对世界局势莫名激动和好奇的废柴研究生


个人揣测一个。

美国主张谈判原因:特帝要大选,不希望波斯再有报复让美国死人,进而影响他的选票。

美国谈判的策略:边谈边拖,拖过大选再说。


继发明无条件投降之后,

美国又发明出了无条件谈判。

世界警察还是厉害 。

还没有大神回答,在大佬出现前,依个人愚见,其实这就是美国继特朗普讲话之后再次释放缓和的信号,不希望行动升级,伊朗大概率也会就坡下驴,毕竟打不过,赚了个"报复"的名声差不多了。


只有谈判才有机会施(wan)展(nong)交易的艺术,不然极限施压的大招都没发释放呀。而且这是绝好的缓兵之计,如果伊朗愿意坐下来谈判,那么报复行动起码会暂停吧,拖一拖,自己才有足够的时间筹集粮草排兵布阵。

至于伊朗,硬刚老霉是刚不过的,但可以搞超限战,搞反霸统一战线,一边谈一边加大支援其他小兄弟的力度,慢慢给老霉放血,刚不过就耗死它。

自从老霉变成石油出口国,成为中东的竞争对手之后,注定无法在中东长驻;再加上国库空虚,到处加大保护费金额,以前的盟友和小弟也逐步离心离德,迟早分手;到时亚欧大陆连成一片,会对美洲这个大孤岛形成绝对优势,想到这个形势老霉就瑟瑟发抖,不过鉴于它现在在军事上的优势,估计还能扛几年吧,这几年预计会有更多sao操作,走著瞧吧


其实也别想的那么复杂,把美国抛开,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特朗普的个人利益,这事就很清楚了。

还有,美国先把伊朗的签证给办一下。


既然伊朗自卫结束,无意与美开战,所以给对方一个台阶下,双方都不会有更大损失。不得不说川普很厉害,打击了自己所谓的恐怖分子二号头目,然后又避免了美伊战争,名利双收,难说这厮真的会连任


特朗普:等我过了大选再好好整死你伊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