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听著很伟大,但是总是令人失望。


泻药,当然有用,如果没有联合国,你都看不到失望,联合国给了一个小国说话的平台,当然,也仅仅只是说话,至少不会更糟,没有联合国,直接暴力压迫,小国一样无力反抗,有了联合国至少他们有说话的权利,而那些中等国家,地区霸主,被大国压制,周边国家至少比较安全


存在即价值这句话不是闹著玩的,你觉得联合国让你失望是因为你从开始就觉得联合国应该是绝对正义,但实际上他是大国稳定世界局势和分赃的一个体系。联合国比国际联盟更加找人待见的原因不是因为他长的好看,而是因为他的背后是世界最大的五个国家撑腰。而且一战时期战后分赃很不均匀,很多国家不是很满意,但是这些不满意的国家在二战被教育了,而可能不满意而且不满意有效的国家在二战后都加入了联合国并且成为了常任理事国,所以联合国才能如此稳定发挥作用。

综上,联合国只要能完成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个最根本的使命,那就是成功的,至于人类发展合作,那都是后来顺手加的,可有可无。

(图片源自网路,手动at图主表示感谢,侵权删)


您对UN又有何失望的呢?您只是没有理解 没有用的东西何会存在几十年呢?


当然有用啊,联合国是二战后成立的,给各国提供沟通协作的平台。至于各个国家怎么谈,怎么利用平台又是另一回事。如果没有联合国这个平台,这个世界会让你更加失望。


当然有用,联合国给了大国正当参与他国内政的机会,给了小国可以寻求帮助的机会,就像一个班里有有希望靠清华的北大的学生,也有本科都上不了的,但是他们都认识,对于中国来说,联合国给了我们宣传自己的机会


要记住一句话:不是联合国赋予了五常权力,而是五常赋予了联合国权力


对五常来说很有用,因为只要五常不同意,联合国就是个摆设,如果五常同意,联合国就能行使各种权力


我觉得当有人开始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可能是对今天的全球局势有些担忧,担忧已经存在几十年的联合国无力解决目前全球所面临的诸多困境。

那么这个时候就引出了一个新的思考,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再进一步的政治一体化是否有助于解决世界面临的经济、生态、民族、科技、教育等问题呢?

如果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的,那么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构建这一政治框架呢,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一个可行的方案。


就像一个村子里选出几个德高望重的家伙,说话有人听的那种,然后平时帮助村里处理一下鸡毛蒜皮的事,比如张三李四家闹矛盾处理一下,但是一般遇到什么大一点的问题,比如说,那管事的人相互掐架,那谁也劝不了啊,你说是吧?

有一段比较经典的段子

小国与小国之间的矛盾,联合国一调解,矛盾没了

小国与大国之间的矛盾,联合国一调解,小国没了

大国与大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来调解联合国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