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提供了一个,即使两国在打仗,两国也能「正常的」见面交流。

比如叙利亚被欧美炸了,叙利亚在联合国的大使,还能和欧美方面交流。

注意,这种「正常的」交流,非常非常重要。

因为两国交战,肯定是全国互相敌视,任何和敌人沾边的事情都会变得极为复杂。

这种氛围下,任何交流,都非常可能被曲解,造成不可想像严重的后果。

己方可能把与敌人交流,视为通敌,敌方可能把这种交流,故意宣传为求和。等等,总之很复杂。

举个例子,抗日战争时期,已经到了「敌未出国土前,言和即汉奸」的危急关头。

这个时候,如果国共任何一方如果和日本人有交流,甚至根本不用管交流的内容是什么,单单就这种「交流」的行为,就已经是罪无可赦了。

直到现在,台湾的国民党还在指责TG在抗战时期和日本人有勾结,游而不击。

TG呢,指责国民党和日本人有猫腻,《潜伏》里就有戴笠派人贿赂日本人,把财产装船通过敌占区运到重庆的情节。

这种双方都没法交流,甚至不能交流的情况下,战争就会变得不死不休,残酷异常。

联合国就是这样一个「正常」交流的地方,交战国双方在联合国的交流,就很大程度的避免了这种情况。

如果没有联合国,我看世界上的战争会无限期的延长,很多无辜的生命会白白浪费在战场上。


玩文明5时,在我开通了原子弹的所有技术后,造了几枚原子弹,我通过联合国制定了核不扩散条约,用手里存的几枚核弹扫荡了几个城市,满屏幕的爆炸光线让我开心的像个五百斤的孩子。

没有联合国,我就不能把核技术垄断在少数范围内,虽然这么搞了,保不齐出现一两个自学成才的,造出盒蛋信誓旦旦的保证拆除核设施,我也拿他没办法,可他的实力毕竟和以往不一样了


很多人以为联合国是小国聚在一起安安静静的谈一下和平,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停火。

然而事实是,大国把小国拉进自己开的局,左右威逼利诱,达成一个让大国满意的协议。至于小国怎么想?叙利亚,阿富汗,伊朗,伊拉克表示这很公平。

至于大国之间?他们交往不需要联合国。


以前又不是没有类似联合国的组织,

一战之后成立的他叫国际联盟,

至于为什么联合国管用,你得感谢氢弹+导弹这些武器,

大家不能掀牌,

最多只能玩点代理人之间的战争,

否则大家都玩完,


小国与小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去调停,矛盾没了;

小国与大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去调停,小国没了;

大国与大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去调停,联合国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