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群类似的自嗨的,慷慨激昂的,沾沾自喜的,唯我独尊的问题和答主们,审美疲劳了,雷同的问题与答案太多了,真的是审美疲劳了,没必要再循环播放了。


你应该想一下十年前为什么没人会问这种问题,十年前精美精日遍地都是,那会儿我们一直在反思是不是我们的制度不行,是不是我们天生劣于其他国家,归根到底就是没自信啊!

现在题主你满眼望去都是五大流氓怎样怎样,五常怎样怎样的,更深层的原因是我们终于有了底气有了自信,有了可以坐下来慢慢悠悠的调侃其他国家的实力,而不用像南斯拉夫,银河号那会儿力有不逮,说是看五常,大伙就乐意看兔子牛逼。

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发泄,更早以前新闻里经常会提到联合国怎样怎样,现在为什么很少提了?联合国没用了吗?不是!只是中国实力够强了,很多时候很多地方不需要借助联合国这个平台来发声了,说明我们现在在国际上说话有分量了。

况且那些答主说的都是事实啊,他们为什么要说出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咱们现在很TM强了,不能妄自菲薄,但即使这样精美精日也有不少,精印精越偶尔都能碰到。

对了,知乎有个功能,就是点击推荐里面回答右上角有三个点,然后点击屏蔽该问题就OK啦。


这些问题本质上是我国国力强大、人民素质日渐提升、逐渐充满民族自信的体现。

为什么多年来没有人提这些问题?因为没有用。联合国地位高,是高,可是放眼全球,我们当时又落后又贫穷,哪有心思思考这些问题?

这些知识本质上是政治知识的稍微延伸,是在我国基础教育政治、历史课普及后每个人都能在获取一些额外信息以后稍加思索便知的。但为什么我们以前不去说这些事,不去问这些问题呢?因为我们当时的知识分子,无论是公知还是有知识的的网民,往往都对自己国家的发展持不乐观的态度,不愿宣传这一虚名。当年的我们都不觉得我们能赶超日本,跟别提美国了。

我们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政治教育,我们知道我们过去的辉煌,我们知道我们在六七十年代曾以军事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力量,可在互联网普及后,从改革开放经济真正的奋起,我国网民团体有能力和心思去关注世界与中国的00年到08年期间,我们可以说——憋得爆炸。因为我们在政治、经济上的地位与我们的历史不符,与我们的教育不符。整个网路上充斥著恨国党。这国怎,我陷思,定体问。这不是民族自信的今天残留的少数人士,而是整个中国互联网社会的共同心态:我的国家,怎么就不够强呢?这个时候,这个五常的名号,更像是一种嘲讽:你当年挺辉煌的。可这名号又有个什么用!

知道这些的人往往更担忧我们国家的前途。相比于国家的富强,一个五常虚名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只要强大,这些虚名自然会来到你的身边,而不够强大,有多少虚名都掩不住虚弱的本质。而我们当时的虚弱,使得整个网民社会对这样一个名号并不感冒。知道这是什么的不愿宣传因为我们内会别说与美国争锋,连想法国英国那样跨洋军事/经济制裁级别的行动都做不到;不知道的人,则往往对此毫不关心:我们当时还没富裕/成熟到像今天这样天天有空在网上关注政治。

但是今天不同!随著中国在国际上与美国争霸,随著我国互联网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新一代的年轻人涌入互联网社会。他们在中国的大步向前中长大,他们完全地意识到!我们!是!这颗星球上的!霸主之一!而且他们有充足的动力,去了解我国的进步与动态!

这些问题的出现,标志著我国国力强大、人民素质日渐提升、人民逐渐充满民族自信。我们终于,在心态上调整过来,有资格与美帝问鼎天下了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啊


这不是「四个自信」吗?

你首页出现的多,说明你看得多,你要是整天看美妆、金融、娱乐圈,知乎不会给你推这个的。不爱看就屏蔽就行了,嗨呀,互相尊重嘛。

那句话不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就这样嘛,你看不惯的东西别人爱看呀,总不能因为你牛奶过敏,就要所有人都不喝牛奶了。


怎么证明一个国家很强?这是一个问题。

综合国力的评估是一个方面,包括军事、经济水平、政治制度效率、意识形态建设、文化发展程程度、民生建设等等。另外可能就是穷兵黩武的对外战争成果了。如果硬是要算的话,国际影响力也越来越成为国家强弱的标准了,只是这个指标多半是由前两者决定的。

通过近些年中国的发展,我们自认为有了一些成就,取得了一些成绩,那么在这种事实的支撑下,证明我们国家在世界之林里的地位就成了一些群众的愿望。比如什么摁死台湾,干TM的日本鬼子、高丽棒子的言论。当然这也是比较极端的想法。

只是说自强不息,证明自己,在中国的文化核心里和大众传统思想里都有很重要的地位,不是想搞中国恐怖,而是想「达则兼济天下」。和平崛起,核平崛起,但凡崛起了,咱们就得有崛起国家的样子,用现在的成就去告慰从1840年以来中国屈辱的历史和一代代前赴后继想拯救这个民族的先辈英灵,去告慰在那场战争中无辜死去的3500万属于中华民族的灵魂(一般统计数据)。

中国是不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是!常任理事会议的国家都是什么样的呢?

美国,世界一哥,登顶多年的世界唯一超级大国。

英国,前世界一哥,号称所有时区均有领土的「日不落帝国」,老牌资本主义强国。

法国:欧洲核心大国,科技强国,号称「靠女人就能赢得胜利」的国家。

俄罗斯:继承前两极之一苏联衣钵的国家,军事实力强大,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

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深渊中爬出,经历了惨胜的大战,吞下和著被打掉的牙以及血泪一步步爬到今天位置上的国家。

其他四位都有冷核和热核武器,我们也有;

那位登顶的一哥有超远程弹道投送能力,我们也有;

那位前世界一哥号称世界工厂,具备超完备的工业体系,这些我们也有;

那些可以凭著自己军队完成领土、海事、领空守卫的大哥们的本事,我们也有。

(以下语录可能是段子,但是不妨碍这是事实)

「就全球核能力来说中国不能妄加评论,但是人死一次和死几十次都一样,中国的传统不会戮尸,所以准备一份大礼就够了」。

「从地理位置来看,吕宋岛距离中国当然位置同样比较近」

勿谓言之不预也」

建国后中国打了几仗,哪次怂了?哪次不是真刀真枪的拼到对面摁手印签字呢?

几场战争,中国解放军的作为真的印证了那句歌词「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爪机打太快了,感谢评论提醒)

再说说大国脊梁,我们的土专家搞出的「于敏构型」,支撑了中国核平,让共和国踩著构型领了常任理事国的邀请券,凭什么不能吹呢?

如何看待?是中国德不配位还是技不如人呢?反正这些网路舆论既然自被认为是口嗨,那肯定是无法左右国家外交和军事政策的。这种吹总比低落和焦虑的国民情绪要好吧,反正低落和狂热都无法对国家政策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所以高昂没什么问题。

另外,就这么吊的一个人国家,不值得一吹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