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是在上课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我个人认为,如果他最后可以等到云开日出重新对生活充满热爱的话,这是幸运的,如果一辈子都是痛苦,那可能是一种折磨


那得看被救之后的生存质量。


看看地狱众生图,你会知道作为一个「人」活著多么幸福,生命除了死亡,都是擦伤。自杀的人、造业重的,地狱就是下一站,而且一进去,多少劫(可以查一下劫是什么时间概念)才能出来。然后会有活下去的动力的。该承受的一分一毫都少不了,人死不了,所以死不是解脱。

对比饿鬼、畜生道、地狱道的众生,作为一个人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幸运。人身一失,万劫不复。佛祖举了一个例子。

人生难得之一一一盲龟浮木喻

《杂阿含经》(《大正藏》第二册108页)云: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譬如大地,悉成大海;有一盲龟,寿无量劫,百年一出其头,海中有浮木,止有一孔,漂流海浪,随风东西。盲龟百年,一出其头,当得遇此孔否?」

阿难白佛:「不能。世尊!所以者何?此盲龟若至海东,浮木随风,或至海西;南北四维,围绕亦尔,不必相得。」

佛告阿难:「盲龟浮木,虽复差违,或复相得;愚痴凡夫,漂流五趣,暂复人身,甚难于彼。」

这是用盲龟浮木的比喻,来形容人身难得,什么意思呢?

地球上所有的大地,都变成茫茫的大海,有一只盲龟,寿命无量劫,平时都潜藏在海底,每隔一百年,才探出头来一会儿,呼吸一下空气,又潜水了,总之就是一只万年潜水盲龟。

在这汪洋的海面上,有一块有一个小孔的木头,在大海中漂浮不定,一会儿东,一会儿西,随波逐流。

佛就问弟子:「这只潜水龟百年浮起来一次,能刚好把头伸到木头小孔的机会有多大呢?」

这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一道哲学命题。弟子们一听,齐声回答:「这不可能,两者相遇的概率几乎为零。因为盲龟只是随性地浮出海面,而木头又是在海浪中,东西漂浮,盲龟从东边浮起,木头不知在哪一个方向呢?」

佛微笑地点点头,然后佛给了弟子们一个更惊讶的回答:「盲龟遇到木头的概率,虽然渺茫,但也不是不可能,总有那么几次机缘巧合,两者就撞上了。但是娑婆世界的凡夫,如果失去人身,想再一次得到人身,比盲龟浮木还要难上很多。」

如此想想,我们现在能得到了人身,不知在这生死的大海中,历经了多少万劫,才能像这只幸运的盲龟,遇上海上的那块小木头。

不论你遇到什么,都是你该遇到的,就像欠债一样,现在要还了,没人可以赖得掉,因果轮回。接受它,不论好坏,只要一个事情发自内心的接受了,就平静了,也就快好了,就不能带给你伤害了。


自杀被救是命不该绝,绝命的时候就是不自杀也会死亡。所以,每一个都有自己生命的路程,不到终点是不会死亡的。这个生命路程不会因为人为而缩短,也不会因为人为而延长。


!是不幸啊!!!!!

天哪,看到这个问题,我都感觉绝望像座大山一样朝我压过来。

作为一个有自杀倾向的人,我告诉你,如果我都已经下定决心要远离这一切了,你再把我救回来,那才是真正的绝望。把一个下了决心要自杀的人再救回来,就跟把一个想活的人亲手杀死没什么区别。

你可能会说:活著就有希望。有才怪。活著只会增添我对生活的绝望。虽然至今为止也没什么大绝望啦…但每天孤孤独独地过,真挺难过的。

我倒是觉得,行尸走肉地活著,还不如干干脆脆地就死了,至少我还停留在一个美丽的年龄。几乎所有人都想活到全身的美随时间散失干净再迎接死亡,但总有我这样的人想通过死亡将我的人生仅剩的美好保留下来。我爱这个世界和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人,包括我自己。所以我要在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也比较美好的时光,从容的面对死亡。我认为这虽然不是生命的终结,但它是我人生的盛大落幕,所以我要好好地迎接它的到来。

(别跟我说什么神什么死后世界。如果真的有神,神创造了人的时候,就该想到会有人自杀,就该安排好这一切。)

而且神把我创造出来了,就应该让我体会得到世间的温暖,让我全心全意的爱著这一切,即使这个世界有快乐也有悲伤。凭什么我在孤独到极致,难过到极致的时候,还要听他的话不去自杀??还要被救回来??这太令人绝望了!!

别说我好心当驴肝肺,也不用骂我太脆弱。没承受过我的痛苦的人,没认真准备过要去迎接死亡的人,也没资格说「你承受的才多少?我比你痛苦多了我还没死呢」!

现在我十七岁。距离我期待的人生的盛大落幕,即我的十八岁生日,还有三百五十二天。现在我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想到那一天,我就特别期待和兴奋!祝福我不会被人救回来吧!嘻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