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是住宿学校,高中嘛,总会有人谈恋爱学校这方面抓的很严每次开会都会强调但每次开会老师都会说谈恋爱都是女生的问题,都是女生不自爱,都是女生去勾引男生才会这样,说女生每次靠穿衣打扮勾引男生把男生带坏了,让我们女生注意。每次这样开会我都很受不了,我也没有谈恋爱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偶尔穿的漂亮点就会被说是勾引男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老师们只是开会哔哔,而不是行动。

他们只是哔哔,而不是下规定说「女生一律不准穿彩色bra以及短裙!」,

既然只是哔哔而已,真的影响到你什么了吗?你仅仅是看不顺眼就想改变? 你啥也改变不了。

2.就算老师行动了,真的下规定说女生一律不准穿彩色bra以及短裙!」,那你又能如何?中国不就是这样的环境?

3.如果老师个人当面对你说,「你打扮成这样是不是去勾引男人?」

你可以像其他答主说的,以理服人去辩驳,

不过,如果我是你,我会嘲讽老师「你是不是三十五岁了还是老处女?哦 我忘了你结婚了,你老公是不是看到你都下不去屌。」

如果那个老师是男的,你同样嘲讽他太丑,嘲讽他只能每天自己看小黄片打飞机。甚至你可以说,男老师是不是整天意淫我们漂亮女学生啊?师道尊严呢,恶不恶心啊,是不是我穿个短裙你都要意淫我?我呸。

题主问题里面描述的老师们的所有行为,所有话语,其实可以归纳成「老师们知道女学生性魅力大,老师们承认女学生有性欲。」

你看,说你性魅力大,是夸你;说你有性欲,则说明你是正常人。

而老师们自己则变相承认了自己「没性魅力;性欲也很低。」

如果老师当面攻击你,你只管攻击ta们的性魅力低下就好了。


这个老师就是性别歧视,你受不了是正常的。

你可以:

1. 保留录音或视频证据并向当地教育局举报他;

2. 可以向校长信箱写匿名举报信,或联名举报信;

3. 告诉自己的家长(可能对某些家庭不适用);

这个社会它不够好,不是你的错,是我们大人的错。无论你做什么,请首先保护好自己,确保举报是匿名的。即使在求助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挫折,请不要对我们失望,相信大部分大人还是在努力与你们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


先说一个事实,偏见和歧视无处不在,不止是性别。如果你打算跟你老师死磕,第一可以尝试跟ta沟通。第二可以跟校长反馈。然后去教育局。甚至利用媒体。效果很难讲,很可能搭上你自己的人生。可能他们都没变化,只是形式上的道歉。可能改变了很多人。无论如何,你的行动值得敬佩。

更好的办法是,你记住现在的处境和遭遇,怀著这颗初心,努力按照现在的规则,站到这个社会有话语权的位置。利用你的能量改变歧视的状况。

如果你不想对抗,只想发发牢骚。那差不多了。就像我说的事实,到处都充满偏见和歧视。努力的健康的成长吧。来日可以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写举报信,录像,上传网上,曝光他。


女老师吧?


这不算严格来说性别歧视,这是一种权力规训……

因为在你所处的环境来看女性更容易接受权力规训,也就是服从教导和命令,而男生那时候可能更容易被挑动反抗情绪而获得某种「跨越禁区」的自由感,所以这是种做题思维的践行而已,只考虑解决问题,而不考虑现实意义上是否真的需要青少年禁止恋爱……

属于性别上的躺枪。


高中是把结果论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方,你考进清华早饭吃肘子都能讲出道理来,考不好就躺平挨训吧,反抗是没有意义的


凡事分两个方面看。

你可以理解为:

学校老师处处刁难女生,出现任何情况只会单独提出女生问题偏袒男生,大搞性别歧视。

也可以理解为:

学校老师强抓女生自爱,对女生高标准高要求,为防止女生以后吃亏后悔于是强迫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却对男生放养不抱任何期待,大搞性别歧视。

高度不同,理解不同。


我倒不是支持你老师,而是,目前中国的学校都是要消除个性,从众的,一是便于管理,二是只要学习成绩,把学习与其他对立起来。

还有,就单纯的人的本能反应来看,这是人的正常生理反应,你们老师解决不了人的本能,那么就只能解决你们。就像如果一个男生穿著超紧的紧身裤,裤裆那里一大坨特别明显,这也是一样的。而女性这样,只不过是我们这个社会,父权文化,加上资本对女性的色情的异化,导致了女性有时候穿著要比男性暴露的多,不是属于性骚扰的范围,甚至是养眼,占便宜。

所以,我个人觉得,这件事其实都不是你一个人,能够解决的,而是很长时间里的社会问题,也与我们这个社会的生产力,福利,分配紧密相关,我劝你毕业之前老实点。


就据我所知,讲生物的话,初中高中的大部分男性完全使用下半身思考问题的,所以你老师的观点就不太对

至于这种公然歧视的言论,这不得录个音录个视频发网上先把事情搞大再举报一波?

最后,高中还是先好好学习,搞性别歧视性别对立的人不配让人把时间花在他们身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