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某个问题的提问者明确表示自己的性别。下面总会有人说「如果换成是男生/女生……,还不得……」。他们的逻辑是什么?要做最坏的人吗?


这个我们需要明确一点,那就是这比的不是自己烂,而是自己的遭遇烂。

用修辞手法来说,这个叫反衬。

比如你觉得张三这个人很丑,跟丑小鸭一样。但是你遇到了我,我长的比张三还难看,照片都能挂门口辟邪的那种。这样当你看完我的脸以后再去看张三,也难免不仅会感慨。张三帅的就像一只洁白高贵的天鹅。

就像骂人一样,骂人就是一种通过贬低他人来抬高自我的行为。当然,我们都知道,满嘴祖安话的人是很招人讨厌的,而是除了口嗨没有任何作用。

人是一种感性的生物,要做到完整的理性是很难的。我们在生活中很常常会被情绪所左右。

因此当一个人,比如A失恋了,或者婚姻失败,他就大喊:异性没有一个好东西之类一类的。这时候我们不会去反驳他。

因为我们知道, 他只是在情绪发泄而已。他所说的异性指的是单一的,某个特定的人,而非整个异性群体。A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A是我们的好友的话,我们没准还会跟著他一起骂,这也是一种安慰与陪伴,这是A最需要的。

而偏偏B跳出来了,说A说的没错,异性全都如何如何,没一句好话。但是呢,B和A关系并不熟,也没有经过和A相似的事情。那么有意思的来了。

他既不是为了安慰A,也不是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他在宣泄自己心中的恶。这B真不是好人。

玩过联机游戏的都清楚一个道理。当一个战局房间,某个人出现了延迟问题,或许是他的网路不好。但如果是所有人都出现了延迟问题,那就是我们自己的网路状况不好。

自己的网不好,难道要怪伺服器吗?

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有问题,难道还要怪生活不善待自己吗?

我们常对自己说:你是最棒的。但切记,这句话是自我鼓励,不是自我催眠。

人可以不认错,但一定不能不知错,不该错。否则历史就是在反复重演的。


啧,因为某些人压根就不是在讲道理啊。

我逢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有些人张口就某性别,这种人多说浪费键盘,直接反例怼回去是最轻松的。

坐井观天的人实在太多了。以前大家集体嘲讽黄晓明,我寻思网路上大部分人不一样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的就是真理,连动手百度都懒得就隔这指点江山。

我愿意与人争辩,但事实上绝大部分情况就是吵架罢了。因为很多人连如何辩论都不懂,都是经验思维,就这还讲啥道理?

我有一次和人评论区辩了一天一夜。我反复强调我的观点,多方面分析,并且多方面列举了各种例子。啧,讨论了一天一夜我核心观点就那么几句话,我寻思咋这么难懂?反复浓缩观点,反复把观点以人类能看懂的方式描述出来。

真的心累,兜兜转转,反复绕圈子把一句话扩充到上万字,最后好歹辩赢了。

这人好歹还是讲点理的。

最不要脸的有些人,辩输了就转弯说我嘴臭没素质,然而先嘴臭的是他,我纯属反击。

我也和一群女性辩论过男女问题,一堆女的报团,屁道理讲不通,私底下说别理我,说我道理讲不通。我寻思整栋类讲道理的只有我,咋错的还是我咯?

上升到两性话题是最有意思的,典型的驰名双标。很多人口口声声说想要平等,想要平权,结果呢?异性的痛苦就忽视甚至嘲讽,同性的痛苦就悲天悯人,真「平权」啊。

「女权」就是切切实实的「女」权!哪怕百度词条写的再好看,口号喊的再好听,口号终究是口号!

大部分人追求的只是个人利益,实实在在的人性!

永远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高估别人。当初蔡徐坤事件,我站出来讲两句公道话,一群跟风小鬼评论区嘴臭,什么蔡徐坤东亚病夫,什么不是中国人,什么不配代言nba,各种可笑的理由凑成十宗罪!

这就是网友的正义!


这个不仅限于性别,在很多争议问题上都有比烂思想泛滥。

承认问题的存在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那你说不想承认问题存在的人是什么意思,很明显了吧。


不是要做最烂的人,而是指出需要改变了。


首先就是一群没脑子的乱杠,再说你和人比的时候,会强调对方的缺点还是优点?肯定是缺点啊。


男女互换,评论过万?

这么简单,我就专门找这种评论反著发,不是分分钟知乎大神,微博大V?


著就是个比烂的社会,你敢996,我就敢007。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