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现在练铅球。我不是体育生,以后会顺家人的意愿当个医生。


肌肉拉伤还有关节,膝盖或者腰是最容易受伤的,其次就是手腕脚腕这些可能有些人不练手腕不容易受伤,但是对于练习自由搏击和散打等一些对抗项目的来说是很容易受伤的,我的好几个同学都是手腕受伤,而且手腕受伤不怎么影响训练,又不好意思一直找教练请假,所以只能自己忍著,看著概况越来越严重,或者等放假回家再去看看,好好治疗,但是那个时候由于拖太久已经不是治疗的最好时间了,就落下病根了,所以体育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一、在运动中摔倒造成的擦伤

二、身体某部位引起的挫伤和肌肉猛烈主动收缩而发生的拉伤。

三、关节扭伤和脱位 、运动过程中摔倒手撑地,可引起肘关节或肩关节脱位;跳跃落地姿势不正确,引起踝关节扭伤等。

四、由于训练方法不当,训练量过大,在一段时间内肌肉局部负荷过大,造成胫骨、腓骨或趾骨发生疲劳性骨膜炎。

五、骨折 、由于训练不当造成的四肢长骨的闭合性骨折较为多见,也是较严重的损伤之一。

以上五种是比较常见的受伤,一般来说受伤最多的是第一种和第二种会比较多。

所以运动前需要做热身,运动完完后要拉伸是有原因的,因为这样可以保持肌肉的一个弹性和放松状态。正确拉伸后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机能恢复更加快,记住运动完不能马上去洗澡,喝大量的水,和喝冰水对身体都不好。再次谢谢邀请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点个赞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膝盖 年少不知膝盖贵,老来想走空流泪。保护膝盖,从小做起


竞技运动员随著训练年限和运动强度的不断增加受伤的几率也越大,而不同的运动项目受伤的部位也不同,我曾经是一名举重运动员,说说这个项目。

举重运动员最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关节损伤、肌肉劳损,最容易受伤的部位是腰部、膝关节、肩关节、腕关节等处。


高中200跨栏 大学羽毛球 膝盖滑膜炎正在向老寒腿发展

体育生最常见的是各个部位肌肉拉伤 关节损伤 再依项目和训练程度我也见过断跟腱 蹲杠铃蹲到腰间盘突出的

肌肉拉伤不必说 热身没热好上个大强度 然后 这酸爽的感觉 拉伤其实疼痛等级还好 就那一瞬间感觉肌肉好像有一束突然被拉长了 伤之后跑跑低强度有氧有时候还感觉不到 但是一旦不服一定要练 到了一定强度拉伤的那束肌肉就会抗议老子今天不上班 一般来讲休息半个月左右就有缓解

重头戏来了!!!

膝关节损伤 膝盖是人体最复杂的关节 各种韧带交错纵横学运动生理最讨厌看膝盖

就本人而言 高中体考前一个月滑膜炎加重出现积液 上午上课下午扎针训练 扛过了体考之后 膝盖就开始上天 进入大学后还选了个磨膝盖的羽毛球 我一度认为膝盖可能是我浑水摸鱼专项技术不突出的主要原因

在某段时间良心发现不能再偷懒开始出早操,一周之后 一个平平无奇的推球练习 没有急停没有步伐移动 半蹲著抽球 膝盖开始作妖了 有那一下子 先感觉膝盖骨好像错位了一下 然后麻了一瞬间 之后 熟悉的滑膜炎的感觉来了

忠告就是 加强踝腕膝的稳固性 运动前热身 运动后拉伸 不要轻易尝试超过自身极限的重量

当你的膝盖可以进行天气预报的时候 那就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