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作品:过心花(长篇条漫,完结),职阶:主角游戏(长篇页漫,停更),血族:再生2017(正传,一话),逆游戏(页漫,腰斩),过心花II(短篇小说,完结)

实体作品:血罪诗(设定集),断罪塔(画集),过心花,笔记本(咒法书?),无尽游戏(再版,附送N2一话)

其他:抄袭风波,助手矛盾,「重启率」的提升


人是复杂的,顺境时不可和逆境时相比,年长时不可与年少时相比。石锤抄袭的微博号在发文一天后自行注销;对官司不多做解释是无暇,是遮掩,也可能是强撑或是其他;助手的抱怨,是因为有青春被掩埋进了许久没有价值的努力;被抱怨的原因是其性格使然,是逆境压迫,是不懂协调,是没有能力也可能是其他;这么多年只围绕「游戏」「血族」是真心热爱,是难以割舍,是妄图吃老本,是怕原有灵感的变质与流失,也可能是其他;尝试小说,条漫可能是不想隐没于世,是留住原受众,是增加不放弃的理由,是挽留颜面,是忙中偷闲,也可能是其他;卖原稿是打感情牌,是争取空间,是实情加私信,是以为合理,也可能是其他。这些以及其他等等,都是一种可能,也可能同时或是先后存在。

但至少这么多年,围绕血族是真的,多年官司是真的,生活不易是真的,官司间期还有新的作品也是真的,一次又一次的回归之说是过于自信,是想「先斩后奏」而不得,还是狗尾续貂卖卖名声度过下半辈子,还是其他什么可能,现在评说都没有意义。目前看来,不是没有进度,看起来遇到困难,仿佛遥遥可期,一切也都只有他能够再次将自己构建的事物表达的时候才能明了。

(刘北不做出自己的星游记的那一刻,我们都无法知道彩虹海是不是谎言。幸福小镇不迈向夏岛,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幸福)

何不静静等待,看著他能带来写什么呢?


爱欧大大再接再厉,又一次画倒了东家——日更计划也倒闭了。已经记不清第几次了。另外最近新出了无尽游戏豪华版,不知道在哪又忽悠了新工作室成员,个人觉得估计是一帮大学生。


之前凑巧看过她的几次直播,她自我介绍时说IO是工口的意思,所以印象比较深刻我就记住了这个画师。

后来在网上看到了过心花这部漫画,刚开始还挺有意思的,很直接的玛丽苏,不过最终因为剧情的原因没有看下去。

再后来好像是去年,在直播看到她说自己倒霉的经历,待过的平台都倒闭了,而且正在打官司,但是不管怎样会好好画下去,是她直播哭穷哭惨时,有人不相信她会穷的没钱吃饭,所以爱欧自己说的一些自己的经历,有点煽动,觉得她是个又倒霉又贫穷的追梦者,很多人给她加油打气。

如何评价近两年的作为,因为不是很了解,我纯粹是个路人真的不好评价,几次偶然的接触也都是巧合,当时根本不知道要看的是谁,然后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比较精明聪慧的人。

她的作品,受众可能不是很广,比较偏轻小说,剧情有点自嗨过头了,画风特别日式,而且是那种十年前的日本老漫画风格,整体都很有特色,吃这套的读者可能会很喜欢,不喜欢的读者也难入坑。


评价漫画家一切以作品为准。

纸媒倒下之前,无尽游戏,血族系列,好不好?当然好,《血族》还常年霸占杂志人气榜第一。有多好,为什么好,网上说的太多了(也吹的太多)

过心花好不好?我错过了那个时候,不知道当年的读者反应如何。作为一个粉丝我个人是挺喜欢的,故事很有他的风格吧。

过心花之后,说实话就没有像样的作品了。(好在也没什么很糟糕的作品,或者说好在没作品)读者对他的看法也就停在了过心花。之后发生的那些事情说实话我并不关注,漫画家人品再差,作品好看我还是会支持你。可你不仅没作品,你还炒冷饭,炒冷饭还不忘带上你十几年前写的随笔……你确实没有放弃,可天堂地狱哪一个有你的位置?前段时间还在b站发一些东西我还觉得「这个人这么有研究看来确实还是一个漫画家」,现在什么动静都没了,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在靠冷饭的打赏吃饭。

我会一直等待血族回来的一天。如果它和过去一样是个好作品,那我还会想过去一样作为一个普通读者支持它,支持作者。如果不是,那我该干嘛干嘛去


感觉爱欧的漫画,宅味太浓厚了,整体偏阴暗沉重

也许受众群GET不到他的爽点是他作品受挫的原因吧……


2020.7.15

稍微更新一下吧。一点点破事。

爱欧在微信上开始发过去的旧稿。

然而专门删掉了制作人员名单。

怎么著?怕大家知道这些不是你画的脚本也不是你写的?

2020年6月30日发布在微信的漫画的截图
2016年发表在微博上的截图

======================================================

挨个说一下吧

过心花:

1、一个人的价值等于这个人值多少钱;2、「我好惨我好惨我好惨」3、过心花本身最让小读者们津津乐道的地方不是这个作品本身的情节人物,而是这个作品跟血族不清不楚的联系,说白了,在吃血族老本;4、脚本是凌宇沫,作画是助手,他本人负责干啥了值得挂个作者头衔?(PS:在有一话的剧情里安排的一个作者死后变成了一大堆钱倒挺写实的,毕竟他也靠著友人离世卖苦情漫画家人设赚到了钱嘛)

职阶:主角游戏:

1、这个作者的作品三句离不开游戏(无尽游戏、逆游戏、主角游戏、DND、WOD),也许有人觉得这算他卖点,我只是好奇他离了游戏规则游戏设定还会不会编点新东西呢?2、致(zhao)敬(chao)FATE;3、全员身材麻杆化;4、停了就停了也没人在乎,真可怜呐(棒读)

血族:再生2017:

葛老板本人的说法是漫友告他画风抄袭不让他画新作,但问题是从仅有的判决书截图来看,双方的纠纷是合同,通常来说合同会规定作者在签约后不能未经允许去其他平台发表已经在签约平台发表过的作品(也就是不能一稿多投),再生2017作为血族本体内容直接发表在布卡而不是漫友旗下平台上显然不妥,而且判决书中论证再生2017角色、情节、画风的相似并不是为了说画风相同而不能在其他地方连载,而是为了论证《再生2017》是《血族BLOODLINE》这个作品的一部分,在其他地方连载会违背合同。

逆游戏:

前面说了,现阶段葛老板的表现就是没办法创作完全独立的新作,腰斩的内容被他回收进了重印的无尽游戏赠品里,可有可无的东西,没啥好说的

过心花2:

大文豪葛老板写出来的让人捏著鼻子都读不下去的东西。

设定集、画集:

这里面有多少是他自己画的?哦,还有「露露太复杂了只有我能画」

「我想起一些高兴的事情」

笔记本:

卖35虽然很智商税但是市场经济愿打愿挨也不好多说什么;封面书脊上Heresy错写成Hercy倒是葛老板正常发挥,反正葛老板外语从来就没有行过。

无尽重印:

割韭菜的刀。印了2000套,卖完应该不是问题,但是这2000套全都是旧粉买走的话就很可悲了,也许他就是铁了心要一辈子吃老本了吧。


如果质量这么低劣的东西居然是爱欧抄袭来的那也太悲了()

https://www.zhihu.com/answer/1718490669


之前听说抄袭风波,但不知来龙去脉……坐等科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