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可选取的替身使者不包括花京院典明,阿布德尔,波鲁那雷夫等原主角团成员。替身使者范围仅限于第三部,dio事先知道承太郎时停的能力,dio该如何选取替身使者才能打败承太郎一行人和其他替身使者来取得胜利?


德古拉伯爵亲自出城拆迁贝尔蒙特祖宅.jpg

由于自身是吸血鬼,DIO本身的设定其实并不适合长途旅游。为了让DIO sama不在路上的某次事故之中被太阳解决掉,让恩雅婆婆随行是必须的。【正义】的浓雾可以遮盖阳光、迅速止血及操控受到外伤的敌人,作为辅助战斗员十分必要。

而保证了队伍不会因为小概率事件失去DIO之后,要选择的便是第二攻击手了。吸血鬼瓦尼拉·艾斯是一个好的选择,他的【亚空瘴气】在攻击面上十分强大,且同样十分忠诚于DIO。虽然很难伤到拥有时停的承太郎,但也可以进行一定的战场辅助。

第三位则应该选择具有战场控制能力的替身使者,肯尼·G的【高音萨克斯】可以创造一定的空间将不知所措的承太郎几人装入,限制他们逃离【正义】的范围,但替身使者本身更容易遭到袭击。蜜朵拉的【女教皇】或J·盖尔的【倒吊人】则可以制造伤口配合【正义】,但也有【正义】被白金吸尘器吸入的可能(当然此时可以让瓦尼拉·艾斯打断一波,但万一呢),综合考虑可以从中选择一个。

由于选择群体中没有治疗者,那么第四位就个人而言会选择一位以偷袭为主的替身使者。个人的第一选择是钢铁的丹的【恋人】,那一次若不是被恩雅认出,他本可以全身而退的。他的任务就是在DIO本队到来之前利用【恋人】在星辰十字军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脑内种下肉芽(由于【紫色隐者】的感应,承太郎队也会熟知DIO的位置,因此派出先锋在本队到来之前进行打击的话可能会获得奇效。【阿努比斯神】也能够起到相近的效果,但需要拿捏好将剑寄到空条宅的时间。而硬派婴儿的【死神13】由于能力发动条件问题更容易暴露但拥有奇效,想赌一赌的话可以试试。

第五位替身使者的话,最好是可以在正式开战时先发制人的远距离攻击者。【女教皇】与【倒吊人】可以做这件事情,如果在第三位选择了的话此时可以选择一位第三攻击员(比如集拆迁、打伤口与交通工具为一体的ZZ【命运车轮】,或者像波因哥这样的强力?辅助),否则可以选择选择一位远程攻击手。而由于战场很可能处于市区,此处最好不要带上水哥。另外的选择是中远程的【霍尔斯神】佩特夏,由于是非人类,对方的警惕性应该没有那么强。

想要在正面战斗中战胜全胜承太郎,没有强力的控制技能或者大范围杀伤性技能的话很难。强力控制之中最有效的是【死神13】与【赛特神】,但前者很难满足条件(毕竟射程短,而且还要对方入睡),后者的替身使者极其不可靠。如果偷袭成功皆大欢喜,但全胜的承太郎十分机敏,最后一战承太郎很可能还是要DIO亲自出场,依靠几位同伴的辅助支援跨越替身面板差距干掉他(摊手)。


什么五名替身使者,神父一个人就够了


首先正义,然后倒吊人,皇帝,波因哥,水哥


恩雅婆婆(正义)

香草冰(虚空瘴气)

death 13的婴儿

j 凯尔(倒吊人)

荷尔赫斯(皇帝)


如果单纯的位置替换,JO方也能依靠SPW基金会雄厚的钞能力派出很多替身使者来设局打DIO的话,就需要DIO这边的替身有比较强的泛用性,否则发挥不出就直接被秒了。

其实本来作为主角团,打正面好看才行,但是DIO这边能打正面团的猛汉真的很少,就只考虑通泛用性.......DIO的大部分手下的替身都不够通用,必须设局才能发挥作用,有很大一份甚至只能单干打团都互相影响.......

数一数,泛用性比较好的人,J凯尔的替身只要在人群,都市开搞的话,强度就相当不错,只要直接干少BB就行,应该比较合格,一号选手;女教皇密朵拉的泛用性很高,虽然有点缺乏输出手段,但是能发挥出的效果应该不差,二号选手;能溶解有机溶质的巴拉索,可以变化样貌这点作为主角团可能不太用得上,但是这个替身合理运用的话,正面能力和阴人能力都相当不错,就可惜这个替身使者emmmm反正在DIO这不算差了也,三号选手;香草冰应该是DIO这边打正面的最强人选了,四号选手;按五人一狗的配置,还可以加个佩特夏,佩特夏,这鸟其实十分有主角气质,能发挥的实力绝对不会差过伊奇。

这个DIODIO打JO团唯一的缺点就是主角DIO的吸血鬼体质导致他没法远行以及没有SPW基金会的支持很多事情会比JOJO它们麻烦的多了,只要能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能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打到JO魔馆打JO~


找他的铁杆粉丝普奇神父带队,弄点光碟来,凑凑替身能力的combo。再加上他手上有箭,5个不行,就制造50个替身使者,烦也能烦死承太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