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刚刚下班回家,从小区后门进入的时候,看到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蹲在门口,地上摊著一层塑料布在卖菜,有豆角和白菜,我忍不住停下来问,您怎么这个时候还在这卖菜啊,都7点了天都黑了,不会有人买菜的啦,老奶奶说没办法啊,不卖了不能回家啊,回去太远我也提不动了。我说那行吧,我全给您买下了,正好拿回家这几天做菜吃(其实题主在租的房子里从来不做饭,都是叫外卖),您说总共多少钱啊?老奶奶说,那真谢谢您啦,全部都加在一起的话,您给个10块吧!我掏出20块说,您拿著不用找了赶紧回家吃饭去吧,她连忙摆手说唉不行不行这太多了,我说,多什么呀,现在10块钱能干啥,连肉都买不了半斤啦,您就拿著吧,然后我就拿著菜迅速进了小区后门了,还听见老奶奶在后面一直说著谢谢谢谢。

回来的路上,我想起了今天(9月24日)手机刷到的一个头条新闻,说是深圳一个城中村拆迁,将诞生1800多个亿万富翁,一瞬间题主居然有点对自己从小受到的三观教育产生了动摇了,这一切真的是这么合理的么?题主并不抱怨社会,也不仇富,更不会被那些公知洗脑,只是,就在刚刚那么一瞬间,对努力的价值,产生了那么一丝动摇。


勤劳指:辛勤的劳动。

按资分配的社会勤劳很难致富。

无论合不合法,得到资本,躺著不劳而获就能致富。比如房产资本化后,屯房高卖,高房租割韭菜就可以躺著致富。

房产资本化,医疗资本化,教育资本化,权力资本化都能产生躺著挣钱的阶层。可以看《继续者思想随笔》中的大量文章论证。

按劳分配的社会才能劳动致富。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勤劳和致富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本文不说哪一个,专门来说说什么是科学。

哲学告诉我们,科学是研究客观规律的学说。

那么什么是客观规律呢?哲学又告诉我们,客观规律就是事物之间内在的必然联系。

所以科学就是研究事物之间必然联系的学说。

牛顿发现,有外力就必然有加速度,有加速度就必然有外力,外力和加速度之间存在必然联系。牛顿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客观规律。

科学是严谨的,不容一个反例存在。

有人认为,八字和命运之间有必然联系。可是有许多反例。所以算命的经常不准,准不准完全靠蒙。

医学到现在都还没找到癌症与什么有必然联系,所以到现在治疗癌症还是治标。

如果我们发现有一个外力没产生加速度,这就能证明外力和加速度之间没有必然联系,那么牛顿发现的这个客观规律就完全错了,要被彻底推翻。

但是世界上庸人多,都喜欢胡乱联系,生拉硬拽,没有任何联系的两个事物,也要说它们有联系。

亚里士多德说,重的物体比轻的物体下落快,这就是胡乱联系,把重量和下落速度联系起来了。

勤劳致富也是胡乱联系,因为反例很多,很多勤劳的人穷苦终生,也有很多不勤劳的人富贵逍遥。

网上发现这张图,搬了过来:

既然勤劳不能致富,为什么有人还要宣扬勤劳致富呢?剥削的需要。

如果穷人都不勤劳了,都躺倒不干了,剥削者还剥削谁去?

勤劳致富还有一个隐藏的含义,就是富裕者的富裕都是勤劳换来的。所以剥削阶级宣扬勤劳致富的另一个意思就是,他们都勤劳,他们的富裕都是他们勤劳的结果,不是剥削的结果,穷人不要有意见。


1,有的国家和地区勤劳可以致富,有的不行。比如,在美国勤劳可以致富,但在日本不行。然而,美国穷人普遍很懒。

2,所以说相对于美国,日本社会更固化。穷人永远穷,世世代代无法翻身。

当然,统计数据表明,美国现在穷人也无法翻身,而且收入占全社会比例在逐年下降。大学教育费、买房、各种保险、医疗费等制造了美国阶层跃升的障碍。但好歹美国能割别国韭菜,穷人过的也还凑合。

3,但美国的贫富主要表现在人的种族上,日本的贫富主要是财阀。美国一些少数族裔控制了社会上的绝大多数财富。日本一些财阀控也一样。

4,最后,有人说:

个人的努力很重要,但所处的历史进程更重要。

站对了风口,猪都能上天。


来自勤劳的我1000+文字回答

可 又有多少人会看? ...多文警告??

想起一句话

现在是靠知识生存的时代,没文化也能成功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

您这个故事并不能给听到故事的读者经济生产上的帮助,可以说信息化的时代中,信息是价值的话,这个故事中所包含的信息是最廉价、最微弱的

一个摄影师的优秀作品

那么,勤劳又有何意义?

勤劳是一种品德,与其相悖的是懒惰,可比之而言懒惰就帮我们进步太多了

因为懒得上楼,所以发明了电梯

因为懒得动手,所以帮你解决一切就差为你吃饭的餐饮「海底捞」诞生了

因为懒得打字,所以我连这里打字都是语音输入转文字(开个玩笑,其实我更懒的说话)

可勤劳呢?

首先想到的就是改变世界的乔布斯,他有多勤奋,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极致追求,苛于完美。

可结果呢?

他死了,享年56岁。

有意识的是苹果4s 10.04发布,乔布斯10.05发布,很明显人勤劳会死

过劳死总真的死了,过懒死总也不过是口头而言

勤劳可以说是更多的去做有意义的事情,而减少娱乐等无关的时间、精力损耗。

寿命只有一天的浮游也会用全部的精力来繁衍,从头到脚都是为爱而设计,它的口器已经退化,胃肠道也不过是气泡而已,这样让身躯更轻巧更适宜飞行。即使它饥肠辘辘,也无法吃下哪怕是流质的食物。蜉蝣简直可以称为会飞的精巢或卵巢。吃喝对它们来说完全是浪费时间。它们只有一天的生命,在这天里必须找到配偶,必须交配产卵,并在完成一生的使命后平静地死去。这是属于蜉蝣(又名一日蝇)的美妙一天,它们在这一天里为爱而生,又为爱而死。甚至已经结果就是24小时后的一具有机物集合物。

寿命最长的乌龟活了176岁,科学证明行动慢新陈代谢就会慢,然后就易长寿。

而懒惰所带了的科技进步已经影响了我们身边的千千万万啊,终究我们会随著时代的潮流走向懒惰且高效、长寿且健美的生活,这也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更替。

马云讲过「工作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我们可以理解勤劳是态度的一部分,自然也可以不这么认为。针对工作心态马云分别讲述了所需要的毅力、才能、耐心、弹跳力,可唯独没有把勤奋列入其中

震惊!!这是一个中国富豪的忽略,还是社会变迁对勤劳品质的道德捆绑?

我想只是因为勤劳或已经是人前进之中所需的一种加速方式,并不是全部,如果勤劳能为自身提升20%,那么对于本身值是1,那么在勤劳加持后就是1.2;增幅0.2。如果本事是1000,那么勤劳加持后就是1200,增幅120,所以勤劳的本质提升与自身能力息息相关。

勤劳搬砖 致富??┻━┻︵╰(‵□′)╯︵┻━┻

可当一个人拥有毅力,在0和任意随机数中,结果很难是0,这是本质上有没有得改变。而才能就是将一个人定义为1还是1000的规章。耐心是等待和专心相结合,同勤奋背道而驰,却决定了再随机数中数字所可能产生的大小区别。至于弹跳力,如若发挥的好会几何倍的增长本身价值。

勤奋能致富么?可能吧!

不勤奋能致富么?也可能吧!

那么富裕和勤劳关系大么?

富裕的相关决定性因素太多,虽然有很多偶然,可勤劳也平平如初的普通人更甚于资产万千的或勤劳富人

如今我已经用了近三小时阐述自己对于本问题的思想见解和诠释这些的过程之中所进行的资料搜素,流量能带动经济,然而呢在这一初我就失败了,因为我选择了勤奋,可我依旧没有流量,没有富裕可能会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一点征兆

最终,勤劳是一种优秀的品德,是人类追求精神升华的自由向往,在最终会有的社会正义之中扮演著平凡状态的生活形式。而只现在浮躁的生活中,我们所追求的浮华享受与这高雅不可一概而论。

世界上有著或多或少的勤劳人民,亦然有同样富裕的人存在,而他们出现在一起的几率只微高绝无太高可言,于是富裕和勤劳依旧没有必然性关联。


先说结论:勤劳既不是致富的充分条件也不是致富的必要条件。

社会财富的真相是这样的:劳动创造财富,但是一个人,不论你多优秀,多勤劳,个人通过劳动创造的财富都是有限的,可以解决温饱,但是远达不到富的层次。而真正富的人,他懂得组织或购买很多人一起劳动,来为自己创造财富,有人会说自媒体不就是个人劳动吗,自媒体创作是个人劳动,但是作品的传播及衍生消费是靠许多人完成的,(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要做好自媒体,运营比创作更重要)。

回到这个问题,认知、选择、思考、谋略、坚定远比勤劳重要的多。有一句话叫顺势而为,人生不是攀登山峰,人生更像是一场漂流,永远要追寻水流的势来调整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