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觉得自己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没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没有喜欢的人,每天都待在家里,不想出去社交,十分的麻木,情绪很低落。

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因为自己的工作效率越来越低,有巨大的危机感,并且十分的焦虑不安,神经衰弱,开始反思自己,家庭条件并不差父母健康不需要我来承担,爸妈很爱我,给我买房买车,客观来说相比很多人其实我很幸福了。

最早开始出来工作的状态特别好,自信满满,正能量,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那时候虽然工资只有3000,做的工作也十分简单,但却每天都很开心快乐,成功的完成一项工作也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3年过去,我现在的收入每月2万左右,但却无穷无尽的焦虑不安,情绪暴躁,易怒,思维也大不如从前,逻辑思维弱,无法专注,无法聚焦。

也不是没有追求和欲望,恰恰相反,想要的很多,但我认识到想要的仅仅只是自身的虚荣心作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乐,比如买了一个包包,我当下会开心,内心得到了满足,但过后,包包也会被我丢弃在一旁,我并不珍惜,所以我不觉得这是幸福感。

我认为我应该努力,努力去创造更好的收入更优质的生活,创造出一个更好的自己来,无论是颜值外在还是内在价值,导致不工作的时候,也会有很大的焦虑,害怕自己被淘汰,害怕自己跟不上脚步,害怕自己不够优秀,越发紧张害怕,我只能多学习多看书,学习更多自己工作专业内的东西,来提升自己的认知,认为自己依然在不断的进步,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15岁时曾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内心会有自卑,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学历不够好(出来工作早()虽然家里给买房买车,但还是觉得自己家境不够好。

但又十分的自信,颜值在线,气质在线,能力在线

两个自己经常交错打架,很压抑也很累。


大约你心中没有住著一个爱的人吧,你和父母一起是不是可以很亲密,是不是被他们宠大的?如果喔不是,那就很难体会到幸福感,所以要学习,建议你读一读露易丝海的书


因为当你获得一些东西太容易的时侯,就令厌烦一些东西,它己经在你的认知范围内最大化与没有什么可新鲜的发现,慢慢就会变成一种被束缚感的感觉,好像别人发现的新鲜事物在你那里你觉得很平淡无其,说不到一块,谈不到一块。


因为自己不够努力不够强大

拥有的太少


同感


俗话讲「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有一句「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这句应该有一定区域性限制,哈哈),希望你对现状接受、不满足就努力改变。对自己过高的要求和期望很多时候也未必是好事情,取决于你的性格。完美主义者很多,完美主义是哲学状态,完美不存在。


静下来心,放空自己。别给自己那么大的焦虑感,期望稍微降低一点点,你要记得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不然想想对什么感兴趣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