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就好。有点感动就好。比如在某个场景下听到了一句温暖的话。

最好不需要投入很多资源。最好不需要很多运气。比如开盲盒出了隐藏款之类的。

负能量爆棚,让我白嫖一点快乐和幸福吧。


很多啊,比如寒冬里难得的一次暖阳,下雨天看到屋檐下躲雨的小猫咪,下班回家经过门卫室看到保安大叔真诚的微笑…

只要用心观察,生活处处充满幸福。


男朋友在为我炖汤,而我躺在床上看著他忙碌的背影


我遇见过的小事情很多,其中有幸福感更是数不胜数,因为在我看来,送礼收礼都是一件小事儿,却也是产生幸福感的大事儿。

这件事情可以追溯到高中时代了,那个时候我和现在的闺蜜才刚刚认识,至于怎么认识的已经记不清了,毕竟好多年了,不过让我最幸福的几件事都是发生在我闺蜜身上,缘分吧……

第一件事是我们一同参加跆拳道社团,一起训练,一同结识了别的班的朋友,在一次次训练中,是她鼓励了我,虽然我也特别喜欢跆拳道,可是我对于跑步确实特别地受不了,跑几圈脸都会惨白地吓人。可负责训练我们的,每天下午第一件事就是跑步,我记不得好几次跑到脸发红发白,吓得旁边的人都让我别跑了,可是她一直陪著我,她其实是一个爱好跑步的人,而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后来学校校运会女子三千米一千五米都有她的名字的时候,我知道这个比我还娇小的身影身体内部能量十分强大。第一次正式生日礼物,她送给我了一只口红,不算大牌,就是完美日记豆沙色,她说很适合我,还说女孩子要活的精致。

当她生日的时候,我在影楼定制了一个相册,里面全是她拍的艺术照片,花了三四百的样子,因为我也是学生所以牢记很清楚(钱是在辅导班赚的),她收到很喜欢,还拍了视频给我看 ̄  ̄)σ

第二次感动大概就是我去武汉玩的时候看上了一个小耳钉入手打算回家送给她,而她也在去长白山游玩的时候给我入手了一个水晶手链,或许这就是另外一种幸福吧,有人念著,有人可念著

上次她生日,我送了什么来著,好像不记得了,因为我记忆其实很差,要不是那几件事印象深刻,怕是也记不得。

这次生日我打算送她一套睡衣,真丝面料的,我看中了好久,这次就一起送给她,还有她送我的独角兽也一直在我床边,我希望送她一款睡袍,时刻伴她入梦,善良的女孩子值得被珍惜,选择这款睡袍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因她适合——


前晚上在外餐馆吃饭,另一桌一位帅哥突然看到了我,亲切地向我打招呼,他向我走来,我也迎上去,他拥抱了我「老师,好久不见你了!我俩喝一杯吧?」我说「今晚一大家人聚,开了车的,不便喝酒」。他表示理解,回他的桌席上,与同桌人谈笑风生。在城郊餐馆,偶遇二十多年在一起共事的同志,他还记得我,而且对我如此亲切热情,一时感到幸福。


在一个夏天,天气很热,我一路小跑去公交车站,汗水已经打湿流海,紧紧贴在我的脑门上,终于赶到了公交,上了车后,关顾四周没有位置,于是我挤到了最后面,面相一侧通风的窗口那块,公交开来,一下子凉爽了许多,右侧是一对老年人,为什么说一对呢,因为我看到两个人的手是紧紧握在一起的,靠窗户的那个老人靠在老伴的肩膀上,看样子似乎有点晕车,在细微的听下,也能听到他对她说,马上就到了,要不要喝点水,儿子说留下来接咋们了,挡太阳的窗帘被吹开了,他在小心的拉上,坐了几站后,他们到了,他拉起老伴的手,慢慢的向外走去,到下阶梯的时候,他先下去,然后拉起老伴的手撑著她,公交车司机和乘客似乎并没有因为老人动作慢而不耐烦,等两个老人都下去后,才慢慢向前行驶,我在向后望去的时候,还是手紧紧的拉住,慢慢向远处走去。

其实幸福随处可见,那些不经意的瞬间,一句关心的话,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让人感觉到幸福,让他人感觉到温暖。或许我们生活并不是很容易,但是只要向著我们所以追求的方向去,幸福反而来的简单而容易。

生活中幸福的瞬间很多很多,如果观察观察,会体验到不一样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