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正常现象的了。物质带来的快乐有一个阀值,就是满足了生存需要和安全感之后,虽然更多的财富积累跟更高端奢华的生活享受可以继续带来快乐,但程度明显降低,产生的效用斜率变得趋缓。题主所说人们的幸福感越来越低,应该是相比之前物质匮乏年代的生活,那个时候一个好吃的东西,一件稀奇的玩意儿,过个节特别是过年,都会带来好一阵子持续的快感,即幸福快乐感。现今的年代,物质不能说极大的丰富吧,满足日常所需是不用再担忧发愁了,物质方面获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的下降就显得顺理成章。这个时候,「物质不足,精神弥补」,追求精神,再说高大上一点,让灵魂获得快乐,并带来幸福感就是必须考虑的了。至于如何获得灵魂的快乐?!另一个话题了。


在我眼里,确实大家的生活水平提升了。可有没有想过,普遍的人都变了,重利益,计得失。就比如国家的补贴,可能有钱人眼中不算什么,那是他们不了解那些拼死拼活挣血汗钱的人,他们为了家庭,生活,很在意,什么都斤斤计较,他们明白钱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还有吧,我感觉越是计较利益得失的人,他们的心越是不能满足,欲望趋势。可掉头一想,在这个现实的世界,谁不喜欢,没钱你怎么在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安身立命,这是很现实的。

于我而言,有钱就是幸福,它可以安抚家庭因钱而争吵的局面,它可以让我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它可以让自己活得有尊严,,,没人能懂我的处境,所以永远不可能理解视钱如命的感觉。

希望大家永远也不要体会这种感觉。


物质水平的发展永远追不上贪欲的增长。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远远超越了古代帝王,我们满足了吗?不知足,何来幸福?


这个概念有点大。

所谓人们这个词是指谁?

如何判断变低?


因为欲望就像咖啡杯一样,永远不会被满足


我想每个人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都想著是好一点, 再好一点, 更好一点。

所谓物质永远赶不过追求, 要学会满足才是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