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达商品市场经济环境状态下,货币是人类和每位劳动者,从市场谋求获得维持生存劳动发展,所需各种有益物质精神条件的「法定和有效」凭证、必要条件与保障。为此,缺少货币,将无有足够的购买了;以及解决一些「事情、问题和困难」的有效条件。但它绝不是解决世间一切「困难、问题和事情」的唯一。所以,要以自身客观真实的「消费、支付和承受」水平、能力和现状,决定使用、支配和拥有货币的额度。货币最终要为人所服务。故树立科学、理性和睿智的消费观。才能做货币(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不一定,完全以精神为中心的人对于任何符合他精神意志的事都有极大的兴趣和满足


金钱是幸福感的基础,没有金钱很难有幸福感,可有了金钱不代表人能获得幸福感。

幸福感这个词,曾经很火,央视十几年前有个采访,大街上逮人就问你幸福吗?以至于很多人的价值观都被影响了,觉得幸福可以作为人生的终极目标,比名利更值得追求。可幸福是什么?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不过就是更好地享受物质生活。可主流媒体非要引导大家将幸福定义为形而上的东西,比如内心的满足感。

道德经里有句话,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不美矣。幸福本身是某一刻的感受,或偶发于本人内心,或成形于他人眼中,不可能是一种长久的状态,因为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情绪会影响人的感受。

因此,我更加赞同现下一种观点,大意是别再过多提倡追求幸福,这太空洞太没有意义,往往让人无所适从;而且还给了人一种期待和潜在评判自己人生的标准,常常自觉生活不幸福,怀疑人生价值。


金钱决定了你的生存能力,决定不了你的生活态度。


好家伙,

这句话应该是个肯定句,而不是个疑问句


肯定不是,尤其在国内。贫富差距越大,分裂越大,当官的被查,赚钱的被酸,不赚钱的心理变态。因为每个人都不可能在一个圈子里完全生活,反正都挺不愉快。


钱是『信流』,信流而『物』,获物而乐,负重积空,累拖轻行,顾重失彼.失情,钱重坠身,引赞目光,也引盗随,表光盗喜.实累负心重,人前见『光』,自处累行,实悲之至。


从来都不是,绝大多数人的绝大部分幸福感其实来源于通过比较认识到自己比别人强而得来的优越感。

幸福来源于小学时自己的衣服比其他的孩子好看

幸福来源于中学时成绩比邻居家的小孩要好一点

幸福来源于大学时有个比其他同学的女朋友更漂亮的女朋友

幸福来源于工作时的工资比自己的朋友高

幸福来源于中年时自己的孩子比朋友的孩子成绩好

幸福来源于年老后住著条件更好的养老院

这就是幸福,但别忘了有个大前提,绝大多数人。


本质上是的,有了钱你的快乐也会消失,没有什么能让你一直快乐


从小学的辩证思想告诉我们

并不是,只是有钱可以省去一些常人折腾一辈子求而不得的烦恼

当然也会带来另一些烦恼


有句老话说得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但幸福感这个东西是自己给自己的,老和别人比,你永远不觉得幸福。


不一定,恰到好处就可以,钱多了不是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