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不幸福应该取决于自己,而并不取决于时代。

每个时代都存在痛苦的人,同样也存在幸福的人,然而这种痛苦与幸福到底应该如何衡量,我觉得这应该取决于自己对幸福的定义,如果你觉得阖家团圆是幸福,那这个时代不正是你的天堂吗,但是你如果是个狂热的战争分子,那很不幸,这个时代并没有给你施展才华的舞台,至少中国没有。

其实这就像陶渊明一样,大家觉得他生活在那个时代幸福吗,东晋末期那个时代没有如今的美食,也没有现在便利的交通,他真的幸福吗?然而历史告诉我们他前期的确是不幸福的正如其诗「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也正是他的诗告诉我们他一开始是因为选择错了,所以很不幸福,但是后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是能看出陶潜的满足。

如上所诉,无论生活在哪个时代,幸福与否,其实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


较之以前,我们算是幸福的了。但人们往往忽略了,现实有幸福的人,也有不幸的人,凡事都会存在两面。只能说现在的人,不会面临战争的威胁,食不饱,穿不暖的困境,不会面临无法接受教育的局面,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国家,和为国家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努力,辛勤工作的人。只要你想要要好好活著,只要你够勤快,肯干,下功夫,难道还不能解决喂饱问题吗?至今大家的相互攀比,不是为了激励自己向好的方向发展,而是越来越成为口中闲谈的话柄,这样真的好吗,别人付出了,得到的回报比你多,这就看不惯了,这世界还有更多更多的人,精神与物质的财富,是我们永远无法比拟的,但我想,如果人一天都在攀比著活,那样真的很累,为难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去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非要去别人的世界找存在感,显得自己很聪明,其实别人眼中你一直才是那个傻子。幸福的生活是需要自己去发现,创造的,用脑,用心去仔细体会哈 你真的觉得幸福真的不难发现。


这个问题不具体,怎么说呢?现在这个年代,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这里是没有战争拉,但是别处可能会有呀,但是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是幸福的。我只要我的家人在我的身边,我们有一间小屋子,小屋子里充满了温暖,这样就够了,我就满足了。人不应该有很大的野心,因为这样对自己,对别人根本没有好处。


虽然生活有很多的压力笼罩在身上,但我觉得至少比几十年前每天担惊受怕,炮火纷飞的日子幸福;比起父母小时候一家七八口人,五六岁就要下地干农活,我觉得我至少是幸福的。今天这个时代,国家的实力提升给了国人很多程度上的自信,在世界的任何角落身后都有祖国作为后盾,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幸福。


在中国还是幸福的,别的国家不一定。

欧洲和美国最好的时代应该已经过去

古代战乱太多,就算你想做平民百姓也不一定能无事一生

古代各种争斗太多了,亲兄弟互相残杀等都使得命运太多踹了

如果生活在上个世纪初国家动乱,被侵略,那就更别谈幸福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