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那个够用的,不用太贵太好的。


装机顶上抓拍活动拍生日婚礼什么的ttl有用,打算拍美女写真之类的最好上灯架离机闪,都是固定位置试好闪灯功率,ttl就用不到了。推荐一个神牛TT600,有离机高速同步,加引闪500左右,再配上灯架S架柔光闪700够了。


TTL的话是自动测光,能够自动感应环境光亮度,配合相机的快门和光圈设置输出合适的光强度,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友好,因此是必要的。而高速同步的话,它一般的参数是1/8000,这意味著快门即使大于1/250,依然能够使用闪光灯。高速同步在室外的应用,一个比较的典型就是拍摄背景虚化的人像。

高速同步应用

在这里有必要感觉给题主讲一下,怎么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闪光灯。目前适用于新手的一般是外置式热靴闪光灯,它可以安装在相机的顶部,或者和引闪器配合。一端相机端连接引闪器的发射端,闪光灯连接引闪器的接收端,从而实现离机引闪

一、闪光灯相关的几个重要的参数和功能。

除了之前提到的TTL自动测光模式和高速同步功能之外,闪光灯还具有。闪光灯指数回电时间焦距调整范围,供电方式,灯头旋转范围等。

闪光灯指数指的是闪光灯能够发出闪光的最大量,一般以英文字母gn表示,在日常的环境观拍摄中,拍摄人像需要的是闪光灯指数为26,如果大于60的话,那么可以实现白天压暗太阳光创造浪漫的拍摄效果类似的创意。但是闪光灯指数越大,价格越贵,需要慎重选择。

离机引闪指的是相机和引闪器配合,一般还附带三角架和柔光罩来实现远距离操控闪光灯,同时也可以和多个闪光灯一起配合形成灯阵,拍出各种具有创意效果的照片。

前帘后帘,这是相机拍摄中记录物体运动过程的一种拍摄效果,闪光灯如果支持这个功能的话,那么就可以实现。

回电时间指的是闪光灯两次正常,闪光之间需要的充电时间,它和频闪功能有著密切的联系。

焦距的调整范围,相机的镜头焦距不是一成不变的,闪光灯的焦距要和相机的焦距所匹配,一般情况下闪光灯的焦距调整范围为24毫米到105毫米之间,焦距越短,闪光灯发出的光覆盖范围越大,强度越大,焦距越长,闪光灯发出的光越窄,要达到相同的亮度就需要更大的闪光灯指数。

供电方式目前闪光灯的供电,包括内置的锂电池供电和干电池供电,锂电池供电,在续航时间使用便捷上都好于干电池供电

灯头的旋转范围,相较于传统的正面直接曝光,目前通过天花板和墙面反光来形成跳闪,是更多摄影爱好者喜欢玩的曝光方式,闪光灯的旋转范围越大越好。

二、闪光灯推荐

题主考虑性价比,适合选择副厂的闪光灯,那么建议买的牌子是神牛永诺。这两者与原厂的闪光灯相比,在质量和做工上其实已经差不多了,而且由于长期从事闪光灯行业其形成了相关配套的完整产业链,在后续的升级配件方面和其他配件的购买都是一脉相承的,不用花费额外的费用。

神牛(Godox)V860II-C 热靴闪光灯 佳能TTL高速单反相京东¥ 1109.00去购买?

永诺YN14EX II微距环形闪光灯佳能口补光灯TTL热靴环闪京东¥ 659.00去购买?


ttl没必要,有当然更好,高速同步室外有必要,室内无所谓,数码时代了,没个高速同步还咋拍照啊


神牛的860现在应该二代了吧。既然新手ttl刚需。白天的室外人像,高速同步也是必然的。不带这两功能的灯基本就是太监了。


永诺三代,加个离机引闪即可。高速同步没必要,新手会走入因为技巧而忘记基础的误区。


先写高速同步吧。(原来有没ttl而有高速同步的产品)

没高速同步,就是限死了快门速度必须小于1/200秒。

这就限死了,用这个灯的情况下,你拍不了运动的人或物。

或者,大晴天你想拍大光圈人像,但是想用这个灯补个光,你也用不了。要么过曝要么死了命的缩光圈。(估计能想到用ND的也不会来问这个问题了)

所以,高速同步这个功能需要吗?

TTL,便宜的灯不是很准,我用的V860II也不是很准。但是,有比没有好。是可以M档拍了立刻看回放调输出,但是,明暗过渡的地方就没有TTL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