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景深的话,比如 F11,必须用灯,高感基本做不到,能做到片子也不能用。

前排领导清晰既可,可以上大光圈镜头 + 高感。


能用闪就用呗,要是不能用闪就带个独角架,把快门速度降下来。或者拍的时候找个支撑物,这样也能用低快门速度拍。


广角镜头不用担心景深,尽量开大光圈吧。长焦不补光只能上架子高感强吃了。


如果现场无法使用闪光灯或闪光灯功率不够,还有一种办法可以通过后期合成形成大景深,拍摄需用高速连拍(以确保构图一致,人的姿态相对固定,用三脚架更好些)+手动对焦,从需要拍摄的最近对焦距离快速移动到最远端。得到的一组图片到PS里堆栈合成一张全景深照片。photoshop(堆栈): 进行后期景深合成


闪光灯在会议拍摄挺影响别人开会的,看整体氛围吧,客户那边说不在乎闪光灯闪的话就上闪光灯,成像质量高一点, 要是实在影响别人开会就换高感好一点的设备来干活。A73的高感不是挺不错的么,租一个也不贵


多少人的会场呢?闪光也不是万能的,如果跳闪顶太高,意义不大。关键一点是开高感比如3200给闪光增益,很容易把离你最近的人拍曝了。所以一般来说,控制快门。保证不虚。再开高感增益,只要光比不是太大。后期一下还是能回来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