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总是看到网上有人拿手机和相机比,这是基于什么出发点产生的想法?


这个叫做碰瓷。

郭德纲说,内行要是与外行去辩论那是外行。比如我和火箭科学家说,你那火箭不行,燃料不好,我认为得烧柴,最好是煤,煤最好选精煤,水洗煤不好。如果那个科学家拿正眼看我一眼,那他就输了。


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手机厂商过渡宣传。一会儿什么大底啊什么莱卡合作啊什么微单app的。

这种跨纬度的比较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毕竟,夏利和宝马都是四个轮的。

我倒是觉得这个话题本身也充满了吊流量之意


这个其实很正常,手机摄影的提升在近几年是非常巨大的,还经常被许多厂商拿来最为主要的卖点,这就在宣传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过度宣传。可以说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是不明白手机的原理的,了解相机的就更少了,而手机几乎是必备的,看到厂商的宣传自然就认为手机厂商宣传的是真实合理的,相机较手机来说对普通人更加神秘,大家就很喜欢把手机来和相机来比,手机依托演算法的计算摄影,相比于普通人用相机来比较,有时的确是手机看上去更好看。


跨行业对比一下

如果在2000年你问职业棋手 电脑下围棋那点事儿 职业棋手都感觉那是侮辱

今天如果哪个棋手能胜过电脑,那是将是荣誉

手机拍照效果相比也是在慢慢接近 并在易用性等方面超越

虽然个人偏好还是喜欢「大」,但未来真的是在向「小」发展

毕竟R5和5D4比,除了更小以外,性能也在超越

即使没有手机来革命 相机也会分化出革命者


我手里有手机,而且现在各种手机都把手机摄影做卖点,但是我没有相机,想买,一看起码好几千,再看看自己手机,好像没这个必要。

真的没这个必要么?相机比手机的优势在哪里呢?

那么我去网上发个帖子问问别人


你搭理他干嘛?讲道理讲赢了他就骂你或者跟你犟、滚刀、阴阳怪气,跟这种人浪费时间没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