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立得和傻瓜相机有什么区别?

  1. 拍立得拍完一张照片,立刻出画面,并且显像在你面前。 傻瓜相机(只指胶卷类)拍完一张照片无法立刻出画面,需要拍完一卷胶卷,并且送往胶卷冲印中心,才能成像出画面。
  2. 拍立得相机一般(我说的是一般,不要拿现在的改装机比较)构造比较固定,一般是通过简单测光得出标准曝光值,然后再根据使用者调节不同的模式来配置光圈快门曝光值,所以照片也是比较固定的风格。傻瓜相机虽然也是构造比较固定,基本也是不能换镜头,但是还是能让你大概调节一点点东西而改变不同的照片效果例如修改标准曝光值或者光圈或者快门之类的。
  3. 最大的区别在于,拍立得使用的底片,基本就是固定的ISO/ASA。 但是胶卷就不一样了,柯达富士爱克发等等,几十上百的型号品种各有精彩。
  4. 好吧,最后,我承认,最重要的区别是,拍立得(特指现在最流行那个牌子)外形可爱啊,女孩子喜欢啊。
  5. 以上。


拍立得是使用一次成像相纸的傻瓜机。

普通傻瓜机大部分使用普通胶卷。


你这问题近似于水果和果实有什么区别?

拍立得是按成像方式对一类相机的称呼

而傻瓜相机是在一段时期内对只能傻瓜化操作的相机的称呼


用的胶卷不一样,在成像原理上基本一致


我理解的傻瓜相机是不需要调试光圈,快门和ISO这些东西的相机,那么我认为傻瓜相机包含了拍立得,拍立得是傻瓜相机里面的一种,就像苹果和水果之间的关系。上照片防水

区别就是用途不一样,前者让你拍后直接获得实物相片,后者是让你不费力拍到数码照片,要获取实物照片还得去冲洗。


一个能立马看见,一个不能。相纸也不一样的。


拍立得指由富士公司生产的一系列即影即有相机,使用拍立得相纸,具体尺寸分为mini、square、wide,不同机器使用不同尺寸的相知,特点是即影即有,拍摄完成后相纸的药包被滚轴压破,相纸被吐出,等候几分钟即可看见正像图像。由于便携性和成本以及受众人群的考虑,拍立得相机一般被做成操作简单,外形可爱的外观。相纸价格比较高,一盒十张的相纸售价可达到50元。亦有其他厂商生产的使用拍立得相纸的相机,此处不多讲。

傻瓜相机一般意义上是一系列简单135胶片相机的统称,傻瓜相机通常属于旁轴相机,自动对焦测光曝光,也有低价傻瓜相机使用简单镜头和快门,不可变焦不带闪光灯,顾名思义傻瓜相机就是让傻瓜都能拍照,操作简单是一大特点,为了方便各时段拍摄,大部分傻瓜相机都有闪光点,此为第二特点。胶卷可以按需购买,拍摄后需要冲洗,现在一般是冲洗后扫描成为电子图像。

两类型的机器,个人认为不存在相比较的必要性,尤其是了解相机功能后应该不存在选择困难的情况。

个人根据使用经验的结论是,如果只是想拍下照片用以纪念和分享,手机和卡片机都十分方便,拍立得作为特殊形式极具仪式感和纪念意义,而傻瓜相机冲洗扫描等一系列环节略为繁琐,并且需要等待,故不作推荐。

另外,这种问题可以十分方便的从网路搜索引擎获取答案,网路资源丰富并全面,甚至淘宝都能作为一种搜索和对比工具,不懂就问很好,但请在问前做好调查和思考工作。谢谢。


傻瓜相机和拍立得的区别主要在出照片的形式和速度上,傻瓜相机是全自动胶片(数码)相机的简称,成像后的照片需要后期冲印,等待时间会较长;拍立得是利用一次成像胶片,即拍即可得到照片,无需等待多时。

傻瓜相机的照片保存的时间会长一些,而拍立得的照片保存的时间大约是五六年的时间照片就会泛黄和褪色的。

从相机发明之后,时代便不停的进步和发展。相机也随著时代的进步掀起一场又一场的革命。相机的变革从拍立得到傻瓜相机,再从傻瓜相机到普通相机、数码相机,最后,相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演变之后,单反相机终于问世。

傻瓜相机

傻瓜相机,顾名思义是操作非常简单的机型,是袖珍相机的俗称,除了操作的特性之外,傻瓜相机的体积很小,重量轻,价格也很便宜。

随著科技的发展,「傻瓜相机」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操作似乎也越来越简便。尽管如此,用好「傻瓜相机」的人与傻瓜相机的拥有量却并不协调。

影像模糊、曝光不准的照片在日常的摄影的过程中屡见不鲜,可见玩好袖珍相机同样需要一定的摄影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

拍立得

拍立得的相机和傻瓜相机其实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拍立得是近代受到大家青睐的产品,拍立得的相机操作简单,但是性能全面的机型操作起来也是要调整许多的模式和参数的。

而拍立得的即拍即得深受大众的喜爱,人们都享受从取景拍摄到照片到手的过程,拍立得是著名的快速成象相机,目前热销的叛逆拍就是日本富士和宝丽来两个品牌,世界上第一个拍立得于1948年由美国宝丽来公司推出。拍立得的镜头和快门与一般相机相同,但拍完后拍摄者可透过数位相机的荧幕进行编辑,之后按下按钮即可印制出全彩照片

但目前销量最好的是富士相机,而且宝丽来的相纸大部分也都是富士的公司在做的,拍立得的价格也不贵,但是拍立得的相纸是很烧钱的,所以选择一款得心应手的相机非常重要。废片率的降低就是给自己省钱啊!

对富士拍立得和拍立得的品牌选购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参考我的这2篇文章:

小小只:富士拍立得哪款性价比更高?2020年最新推荐选购指南?

zhuanlan.zhihu.com图标小小只:2020年拍立得值不值得买?如何挑选得心应手的拍立得?这是一篇超高性价比选购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