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其实效果几好,不过错就错在将广州塔摆系中间, 我知道系主体无问题,但甘样既构图就会变成将广州塔挤压到中间,形成一种好压迫既视角,除非你系有意甘做既,如果唔系,甘样既构图反而有反效果。

第二张,甘既构图系可以既,利用上下两面形成框景突出主体,可以。不过甘样既构图广州塔上面空白部分太多,调整下角度去令到广州塔上面空白区域大概1/5就可以,太多留白会影响构图,另外拍建筑物最忌唔直,宜家睇落广州塔就有D斜了。下次注意水平。

广角几好,不过其实如果可以有广既广角甚至鱼眼,将中间留白减少,四边高楼要指向中间既画,成个构图的冲击力会更大,但系宜家就有D冲击力5够大

经典机位!不过都系歪了,拍建筑一定要注意横平竖直,最佳建议系APM大剧院站一出离就可以蹲下拍了,我之前用既系适马10-20 配C幅机拍既,勉强可以影晒,不过其实夜晚影,用长曝或者HDR合成夜景效果会更好。


我都系广州仔,有兴趣可以私信同我一齐玩!


谢邀,非大佬,同小白。

经典机位,看太多腻了,偶尔拍拍可以。

另调色个人不喜欢;不够通透。

多拍就是了,每拍个几百张总有几张好看的。


看你的作品已经有使用几何图形和明暗关系的意识了。要不试试确定一个拍摄主题

为什么目标而拍?通过几何图形这个工具想要表达什么?通过明暗关系可以强调什么?定一个主题去拍。把画面几何构成、明暗关系、色彩关系等等当作工具去看待。使用工具围绕拍摄主题来创作。

比如说,拍摄主题定为这个冬天广州天气的类型。那在这个冬天你试试用各种方法去表现天气的状况。完成后选出有代表性的图再看看,对比过去自己的图有没有进步。

当然定其他主题也是可以的。去选择你感兴趣的主题吧。


首先谢邀,但我不是大佬,我只是个业余爱好者。

我觉得刚开始学就有这种摄影意识已经很不错了,善于捕捉局部和线条,善于观察。不过我认为后期程度不要太深,刚开始也要多尝试各种风格,比如不同的白平衡色温那些的


如果是自己喜欢,就留著慢慢欣赏

如果拍给别人看,先看看大家关心啥。这种画面没啥意思


很热门的机位啊,构图除了最后一张没有任何问题

颜色可以试试通透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