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毕业大学生,对拍照比较感兴趣,预算最多1w3,一点后期都不会,就单纯拍拍风景,拍拍女友,是单反好还是微单好,有没有必要上全画幅啊


还是选择微单吧,这跟拍不拍视频没关系,这不单单是在选择相机,也是选择之后拍摄的体系,从现在各家在微单上面发力的程度而言以后微单绝对是趋势,以后的镜头配件都会有很多新的发展,例如佳能的70-200那么的小巧,这个在单反上面就没有见过,另外还有很多的功能,例如眼部对焦,各家微单基本都有,这个功能对于你拍拍女友还是很有帮助的,能实现眼部对焦也是因为微单结构上的优势,另外微单的结构在广角镜头设计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可以将镜头做到更小。

至于能不能上全画幅,我的建议是上,你这预算可以上全画幅加个套机头,另外可以去店里试试,其实你试完可能自己就有答案了


微单,我就是前两天从单反转的微单。单反机身尼康810,镜头1424 35 50 70200。全出了以后换的索尼R3。说说感受,真的轻,好轻,拿手上跟单反不在一个级别,轻。再说画质,四千多万的像素,现在在这个级别的单反也没几个。再说趋势,纵观尼康,佳能,在单反上发力越来越小,而在微单上面下的功夫越来越多,所以微单是大势所趋,这跟您拍不拍视频,没啥关系。

奉上一张微单的照片


现在视频和拍照没有分的太清晰了,建议首选微单,轻便,也是未来发展趋势,你这个预算完全可以上全画幅了,而且你买完相机也不会一点视频都不拍,如果拍照来说,佳能可以在选择范围之内,色彩即便直出,让女友在相机上看也是很不错的,同时视频也能兼顾。照片色彩,我个人喜好排名,佳能,索尼,尼康。视频来说,索尼,佳能,尼康。重点还是要上手体验,感受下每家的菜单逻辑,还有手持感觉。


没啥大区别


无反

便宜好用,性能不输大部分单反,追求高画质就买买全画幅,无反比单反还轻,好看

基本上只是电池带电能力不如单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