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索尼10月3日最新发布A9M2,更新自家A9产品线。国内预计十月下旬上市。


看到了。大概意思是比A9更快了?

A9总体感觉还是蛮好的。曾经拿了一台耍了一段时间,基本上已经想像不出来有什么画面是拿它还追不上的只能找别家的啥型号了,速度的确是恐怖级;配合它对人的眼部追踪,比如给孩子拍照,基本上就是只管朝著孩子在的那个方向摁就行了。但它的缺点也明显,首先它对视频能力是很轻视的,其次它的2400万像素在今天看来怎么著都觉得有点保守。

这个式样的机器跟大多数只是日常拍摄的比如广大摄影爱好者没太大关系,也不具备商业摄影师们重视的高像素出大图的长项,最适合的是捕捉运动目标,比如体育赛事、或者野生动物。从这个角度说的话,那、能够再快一点儿就是又多一点优势;当然这也是有价值的。只是它对照自家的能力已经足够强劲的A9,提升之处并没有多么耀眼,而价格的提升却很是耀眼,……

索尼最近的机型战术有些让人搞不明白。A7R4更替R3,好吧不管怎么说像素上去了、业界的全画幅像素第一了;而半幅的A6600/6500/6400/6300/6100/6000这个系列、稀里哗啦摆一地,楞是让每个型号都在同一块CMOS板的基础上、楞有各自的「特点」,这思路实在是让人有点犯晕。而这个A9II事先可是放出风来、将会是什么什么革命啦,等真的发布了、说实话也就是个小升级,连小改款都算不上。

该不是索尼给相机部门下了啥硬指标,比如说每年必须得有多少新型号上市、不然就扣工资?


大部分人都用不到 能用到的想换也不差那点钱 性能上a9已经够用


突然发现2w2的r4性价比好高


然后十月下旬A92刚上市就发A93。


我用的就是a9。a9很棒,但是有一堆明显故意阉割所造成的痛点。除了显示屏这个索尼微单共通的最大痛点外,还有不给log,强行削减的机械快门速度,连拍12bit,像素和电子快门速度完全可以再提高。

除开一些玄学直出色彩,界面设计和操控,握持感(索尼的界面设计和操控是真的屎,比如hdr那里的设计)。就我刚才说的那几点,索尼完全可以很轻松的给你,但目前来看,就靠这几点,索尼一点一点给你能出到a9m5。

a9m2给了个机械快门翻倍,但还是12bit,真牛逼!


相信大多数人其实在等a7m4


2019年了,买索尼a9m2还值得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