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佳能的机,用第三方引闪器(譬如永诺),触发尼康的灯.或者反之.


题主听说过红外引闪器么?基本上可以引闪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闪光灯,缺点是只能引闪,其余的所有功能都没有。


没有试过这样的杂组合,说下我的推测。无线电引闪器应该是不能跨品牌引闪,除非有说明副厂兼容原厂的。而采用光信号则可能跨品牌引闪,但需要是闪光触发而不是ttl。光信号引闪有闪光触发和ttl光信号引闪,前者只需要有一个闪光就能触发,后者是一连串闪光传递某种信息,这种每个品牌编码不同,跨品牌可能就不能实现引闪。


宾得的相机,永诺的引闪,永诺的手动灯2只,美兹自动灯一只,亲测可以。我路子野哈哈哈哈哈

应该是可以的。亲测耐思的引闪器,装在金贝灯和上可以用。金贝引闪可以在u2上用。介面有时候需要转接。

至于尼康,佳能的热靴是不通用的,一般参加都用表明适用品牌。


pocketwizard 只支持手动调节,不能ttl,死贵

糖皮网有过一个评测,讲引闪器嵌套的


楼主这个是不能的,佳能相机需要配佳能的闪光灯,至于引闪器就有好几个品牌还不错沃龙800-RT 永诺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