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号有误

24-105mm镜头有4种:

EF 24-105mm f/4L IS USM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EF 24?105mm f/3.5-5.6 IS STM

RF24-105mm F4 L IS USM

拆机镜头经常有,但是偶尔也会有奸商搞鬼。

我的两只Canon EF 24-105mm f/4L IS USM都是买的拆机头,没有问题。

可能我有点影响力,商家也不敢糊弄我的缘故吧。


最佳旅游挂机头,日常挂机也好用。

优点是焦段完美,画质尚可,色彩不错。重量也控制不错,旅游近乎完美。

缺点也有,广角端边缘差,全开锐度低,做工一般,防抖噪音明显。

如果旅游风光,光圈收到f8,表现不比贵一倍的大三元差。性价比最高的l头了。

要说最差l头的,可定没用过老17-40的。再说了,价格在这里,还要什么飞机?


【有图】永远的24-105L?

bbs.fengniao.com图标

说此头垃圾的不能用的,可以比较下蜂鸟上这篇老帖子,看看你能不能比人家拍的好。

这还只是一代镜头在5D2上的表现。


有一个二手24105f4L,忘了哪一代的,某婚庆工作室的二手,入的时候满是油光,可以说是伊拉克成色了,但是光轴没歪无拆修内镜微灰无霉,2700入手。

体验就是光圈全开都很锐,比手上其它的镜头锐得多,边缘画质也很优秀,个人感觉是完全可用的状态,并不像其它答主说的那么惨。

所以感觉二手镜头或者拆机镜头还是谨慎点选比较好,至少你要会看会挑,不然入到有问题的那就没办法了。


第一:

所谓的拆机镜头,水普遍比较深。因为你不知道它到底真的是拆机,还是翻新或者其他。

第二:

这个镜头本身就不算很好的镜头,不是特别建议买。真的非要买,要么就独立包装国行,方便以后出二手;要么就直接买个二手,玩一玩回头再出掉。


只要正规店买就没问题,淘宝新的3500左右,买个成色新的二手也可以,大概在2700

也算是个恒定光圈的L头,比STM那个非恒定强

说画质不行的也是横向和别家两倍价格24-105比

实际使用并不会感到画质不够


一个F4光圈全开居然不可能的头,愧对红圈,连尼康24-120都比不了,真想要这种天涯镜,考虑下适马24-105吧


跟商家混熟了自己也有一定鉴别能力之后,镜头是什么渠道来的就跟你关系不大了

今天刚买了个港版拆机的rf24-105,如果放在一年前港版、拆机我是不敢买的


性价比很高的挂机头,旅游头。


算是一个性价比还可以的选择,但是不建议买。

这个头(连同它的二代)的画质是硬伤,相比浮动光圈的24-105 stm也没有明显优势(这个stm可是真正的非红圈廉价头)

至于焦段,说实在的,没觉得105比70长多少,为了这点焦段牺牲画质,不划算。真正的旅游大变焦,长焦至少要到200以上才行。

入门标变还是推荐24-70/4L,画质好一些,还自带一个微距(画质可用)。如果你连24-105/4L的画质都能接受,那我建议你买24-105 stm,画质差不多,价格更便宜。


可以买,

也要看成色,

传说中的一镜走天下的镜头。

买了以后,就不要再入其他的了,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玩玩,

够用了。


不能,这个镜头完全是垃圾,红圈里面最垃圾估计就是它了,成像垃圾得一B,非全开光圈的情况下拍全身人居然可以对著腰带位置拍衣服跟裤子不实,跟2470或70200那些差远了。这个镜头新的都很便宜,估计就是业内差得出名了的关系。


购买渠道靠谱是可以购买的


别买 画质真的烂 索尼fe24-105吊打它的画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