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智能手机已经达到前后两千万像素。在这种情况下,像素甚至是低于手机的数码相机还有存在的必要嘛?

数码相机会不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一图足够理解了吗

最小那个是手机的(甚至更小) 最大那个全画幅的最小那个塞2000万 最大那个塞2000万 像素点大小都不一样 手机永远都超不过数码相机

感光元件越大 画质越好 动态范围色身深越强

算上手机等效系数 光圈通光量完爆 景深完爆 镜头更容易设计 因此质量越好 安全快门更低 拍摄高速运动物体的能力越强 对焦模块完爆体积决定了胜负 手机能做到的 相机只会做得更好

建议题主少看些广告多看些书以免被洗脑。


跟你说一款数码相机,索尼A7s2,1200万像素。

画质吊打一切手机,而且可能会吊打所有未来的手机。


感光器件面积才是成像的关键,手机像素再高,底只有那么丁点大。

哪怕是千元价位的卡片机也是强过很多旗舰手机,因为五千左右的手机不可能拿1/5的成本花在摄像头上


手机相机是便利,单反是情怀~


如果觉得手机的相机够用的话,当然不用数码相机啦


感光元件尺寸差太多,手机只能干死小底卡片机


有必要,手机是打不过卡片机的。首先像素不能决定一切,不能把像素作为评判标准。其实我觉得两者的一个很明显的差距是在于镜头。卡片机的光学变焦随随便便都是秒杀手机。毕竟现在手机都是越做越薄并且尽可能把摄像头和背板做平。光学变焦必然变差。


相机画质比手机好太多!相机画质比手机好太多!相机画质比手机好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