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是很多技术已经发展完备,只差一个契机,而苹果公司优先得到机会,还是iPhone出来后其他公司的跟进模仿?


ios之前,palm,塞班,windows moblie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了好不啦,他们也是智能系统,只不过是ios颠覆了交互方式而已
之前在盖茨和乔布斯谁更伟大的问题下把盖茨捧上天的人怎么就不说windows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而不是盖茨的功劳呢?一众软粉把各种只能在windows上跑的商业软体通通算到微软的功劳里倒是很起劲嘛。看来现在知乎瞧不起苹果瞧不起乔布斯真是政治正确啊!毕竟用著windows又便宜能打游戏还能吹吹所谓的"生产力",最重要的是身为软粉逼格高啊!


我见过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叫多普达,型号忘了,windows mobile系统。
在IPHONE发布之前。智能手机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了。1. 触摸屏已经成为一种趋势MOTO的明就是一款LINUX触摸屏智能手机。虽然和Iphone相差甚远,但是已经指明了未来的道路。在iphone发布之前我就预测iphone将是触摸屏手机,但是没有想到是电容触摸屏,不需要笔,因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电容屏。

2. 可安装APP的智能手机已经普遍

比如塞班、黑莓和WM手机都可以安装程序。3.大屏智能手机已经初见雏形比如魅族已经倒腾的M8其实初始版本和IPhone是非常相似的。=====

所以。iphone是apple花了大量精力把这些已经成熟,但是还没有完善的技术糅合在一起的作品。就跟ipod就是更好的mp3一样。

iphone不是真正平地惊雷这种革命性的产品。实际上这也不是乔布斯的能力范畴。iphone只是花了大量资源把已经是趋势的科技,更好的整合在一起。比如iphone OS,这种拿osx内核做出一个优秀的手机系统,也只有苹果等少数几家公司能做到。比如电容触摸屏,也只有apple能接触到这种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比如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这些是真正的改进和创新。乔布斯真正厉害的地方是UE。也就是说烂掉的用户体验


答案:历史的必然。原因:三星诺基亚等众厂商研究了多年的塞班,微软开发了多年的WindowsCE内核的触屏版/非触屏版的WindowsMobile,都比iOS早。况且第一代iPhone发布之初带的iOS1.0并不是智能系统,刷了后来的iOS之后才变成智能机的。那个时候塞班内核版本号好像是v9.3,UI已经是第三版S60了,WindowsMobile也是5.x了。忘记初代iPhone哪年了,反正2012年我的高中老师就有人用WindowsMobile6了。
我的第一部智能机是SPV,就是多普达515,那会应该还没iphone什么事
智能手机的出现即是乔布斯带领苹果公司的突破。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IBM
必然。多普达那时候就已经被玩得飞起了
智能手机的爆发,一是得益于移动计算平台性能的提升,二是源于电容屏的应用以及苹果开创的新一代交互逻辑。性能有没有苹果都会提升(当然也有诺基亚万年解析度这种毒瘤搅局),但是电容屏的交互没有苹果的话会不会出现呢?
必然.苹果只是开了个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