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的机子是富士xt10 想请问手动闪光灯和ttl有什么区别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 新手入门是选择手动还是ttl


可怜你,富士的引闪器…哎…我想说注意的问题就是选闪光系统的时候引闪器会是你很大的瓶颈

利益相关:苦逼富士闪客


单灯:TTL会根据测光数据自动给出闪光强度,例如你调整闪光指数为+1,他就会在综合测算的闪光强度上+1,毕竟是相机测光,很多时候不够精准,还是需要进行闪光指数的微调,手动必须要自己调节,适合老手和创意拍摄多灯:TTL设置好灯与灯之间的光比关系就好了,调整一只灯其他灯也跟著调整,方便快捷,手动就需要每只灯调节,光线变化大,主体移动范围大适合TTL,室内相对固定手动即可手动还是TTL不重要,但都要懂得操作和原理,如果资金充裕就TTL


一、闪光灯M档操作和TTL支持的不同影响

TTL也就是闪光灯的自动测光模式,他与相机搭配可以使用相机的自动测光功能,根据快门和光圈ISO自动计算并输出合适的光强,属于傻瓜式操作,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合适。

手动闪光灯需要自动调整闪光灯的指数,一般闪光灯支持手动M档,使用手动的闪光灯,需要对布光比较了解,并能充分预估现场的光线环境。

在使用多灯组成闪光灯灯证实ttl比较方便,而手动的话需要调整每一次闪光灯非常麻烦。

二、闪光灯推荐

富士xt10相机可以搭配神牛的副厂闪光灯,新手来说建议使用神牛的TT560

它是专门为新手学习熟练使用闪光灯所设计的,不过它不支持ttl。

如果想要体验ttl的话,那么可以选择 TT385。

更多有关闪光灯的信息,可以参考

副厂闪光灯怎么选?原厂/副厂闪光灯哪个牌子好?佳能、索尼、尼康、神牛闪光灯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ttl就是自动,初学者最好先用ttl,把快门光圈iso弄明白再来研究闪光灯
如果想要入门 当然推荐手动 没有电脑干预 反而容易理解各个参数直接的关系 之后什么情况下需要ttl 再酌情考虑 如果不是新闻记者 或者婚纱跟拍之类 手动灯更适合自己琢磨 买个永诺560手动灯200多块钱 设定s1光引闪 离机操作 啥机器都能用

新手主要看预算,钱不多的话用手动灯跳闪先凑合吧,需要效果再买自动灯。

富士只能买原厂啦,其实原厂引闪永诺神牛什么的也可以凑合玩儿,就是漏闪率太高。

土豪请随意。

首先要学习的是物理学中的「几何光学」和「物理光学」的基本理论,而不是什么手动还是TTL。原理会了,啥都不是问题。手动虽然繁琐,但比自动(TTL)能更好的由自己控制。手动和TTL,就如相机使用M档还是自动档一样。


xt20用不了通用的profoto的引闪 除非开auto模式 是相机坏了还是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