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谢邀。

作用——可以增大光源的发光面积,借以达到柔化光线的目的。少数情况下摄影师也可以利用柔光箱产生硬光(把前面的柔光布拆了,只起到增大光源面积作用),这要看摄影师想要表现什么。

区别——它们照亮的范围不同。同大小的布光附件相比,反光伞、柔光伞的照亮范围更广,柔光箱的光线更加具有指向性。另外,由于柔光箱前面可以加柔光布,产生的光线更加柔和;反光伞的柔光效果不如柔光伞;反光伞可以收缩伞撑变成「穷人柔光箱」。


这根本不是闪光灯的区别好吗?一个是柔光箱,一个是反光伞,灯都是一样的。

柔光箱比伞的效果好,伞比柔光箱方便,看你是愿意多花点时间还是想收放更快速。一般外拍用伞比较多,因为外拍要求方便。


伞式附件有很多种, 金属涂层底面的,白色涂层底面的两种的效果都不一样,还有透射型的柔光布做的那种,不知你说的是哪种?

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照射角度都特别大,因为反射面是弧面而且反射面即最终光线的发射面,所以光线可以被抛射,以至于他们的照射角度接近160度左右,能提供很大范围的光照。

室外、构建大范围布光、室内偷懒怕麻烦的时候,作为主光就很有优势了,而且最重要的优势是轻啊!

但缺点是就是因为照射角度太大了光线不怎么精准,有些效果可能可能实现不了,而且光损失可能会比柔光箱大一点点

柔光箱主要是在于角度相对精准,但照射范围不及伞类附件,所以其实经济效益性不及伞类附件

所以我个人是非常非常不喜欢用柔光箱的,第一是贵,不要跟我说什么好的伞更贵,tm劳资50块买吧白底伞效果还行,你让我去买个贵的要死要死的90*150箱子?

第二是重

第三是拆装难搞

第四是需作为辅光还好,主光的话要经常调整位置,麻烦,麻烦,麻烦

直径150cm透射柔光伞的照射范围

直径150cm白底伞照射范围示意图(直径150cm是最常能买到的伞)

90cmX150CM柔光箱照射范围示意图(90*150这个体积的柔光箱已经很重了)

这俩玩意的区别主要就是前面那一层柔光布。


除开便携性,柔光箱全面压制柔光伞,柔光箱更柔一些,阴影也很小。 柔光伞更多的优点还是在便携上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