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曼昆《经济学原理》(特别是微观部分),张五常《经济解释》。


看样子是需要救急了,不如看些速成课。不过一周内+速成课注定是打不好基础的,要打好基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七日」肯定也是不够的。

Crash Course10分钟速成经济学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

【MRU】中字·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Microeconomics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MRU】中字·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Macroeconomics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比较好奇题主觉得怎样的叫基础。表示中关村文理学院学习了两年老师仍然认为我们没有入门。

只是想有大致的了解的话,看一下曼昆的两本经济学原理吧。但是我觉得一周估计不太能看完hhh,而且我觉得经济学精彩的部分还是要用一点数学啊,这些在中级微观和宏观里才可以接触到一丢丢。

还是给题主加油!


放弃吧你做不到的


?这个,是要考试吗。

那,一般默认曼昆那本,你把所有学到模型都列一遍,掌握模型对应的意思就可以了。嗯,按期末考试复习,直接翻模型再去找解释。

学知识的话…我觉得一般不会限制时间,更会问重点是什么,逻辑是什么。怕我猜错了,也回答一下。欧美的书,例子很多,抽象的总结少,所以方式上,建议你在哔哩哔哩上找找经济学大佬的课。另外因为所有都是理想化模型,为了更好的理解知识的条件,建议多和生活经历结合,重视例外。(默认是指曼昆那本书,个人认为想学知识,最好给自己设定学习层次的目标)

以上,希望有帮助。


学的玩的话,人文经济学一周能学完,一天化3到4个小时赶任务,300页左右的书能看完,随便找一本人气高的人文经济学,基本的经济思想都有了,就是没有严密的论证但学的玩找人怼经济问题不需要那些公式。应付考试的话就需要学大学教科书最起码需要几个月做习题。


考初级的话。直接刷题,不会的知识点翻书找


放下手机 快学习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