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个问题应该区分下咖啡跟米饭对于我们的作用,一个是饱腹,是刚需,一个是提神的饮品,是软需求。其次,自热米饭是已经加热过的米饭,食用前用加热剂简单加热并不会损失多少口感和香味。咖啡不同,一旦从咖啡豆研磨成咖啡粉,香气和口味都会呈指数级下降,而一旦降温了以后再加热,风味、口感南上加南,所以即使是速溶咖啡也是不推荐再次加热的,而且,咖啡本是饮品,除了提神这个功效可能是部分人的刚需,好喝的味道才是推动它普及得重要因素。


这个很简单米饭是输了可以整体吃的 而咖啡需要过滤咖啡渣


自热咖啡并没有技术壁垒,主要看实际应用,如果想要喝一杯好咖啡当然要选择新鲜烘焙现磨的咖啡风味会表现的更好,但是如果只是需要咖啡因,一包速溶咖啡干吃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因为冰咖啡味道最好


咖啡再次加热是很难喝的


饭这种食物,如果不变出各种花样,就会被其他譬如面、薯类、水果……取代,而咖啡则不会


咖啡现在已经方便到只用热水就可以喝到一杯类似手冲的挂耳咖啡了,再不济把咖啡粉丢冷水里萃一晚上的冷萃也超简单。

为啥还要自热呢?


因为米饭以及里面的蔬菜(还有自热火锅一类的)不方便直接用开水冲泡,所以需要隔著用热水加热,所以搞成自热的模式。

但是咖啡不同,咖啡本身就需要热水,做成速溶模式,直接倒开水进去冲泡就好了,所以没必要再费工费料做成自热模式了。而且自然模式下很难把食物真的加热到90℃左右的。真要加热到高温,需要的加热包太大了 ,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可能把200毫升罐装的液体加热到90℃。

所以,速溶倒进去,开水进去就好了。要么挂耳弄一个,找点开水慢慢冲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