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开店,无论是花店还是甜品店还是其他,本质上都是创业。那么创业就会有各种风险,你需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条件,包括资源、兴趣、区域等等,来进行选择。

创业有成功有失败,任何人给的建议,都仅仅是建议。就算是成功者给出的建议,都会出现「幸存者偏差」,也就是说,建议不一定对你来说是正确的。

所以,你最好用科学的方法,来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开某种店。

我们自己是做花艺的,总结了一套方法,请你在知乎搜索并关注「花艺意 如何经营鲜花店」专栏,阅读《【花艺意·职业分析系列1】我有工作,但我很喜欢花花草草,究竟要不要辞职/转行进入鲜花这个行业呢?》这篇文章,里面有详细的方法帮助你分析。

另外本书的其他章节建议你都看一下,对你的选择会有一个理性的指导。

希望能帮到你。


选择一家专业的花艺培训机构学习比较好


做为一个卖花的,我建议你卖甜品,真的


谢谢你的问题邀请~

我是徐老师,一位从事烘焙甜点行业16年的大叔。

下面开始我的回答:

从你的提问中就能看出,你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实际从未来几年看花店和甜品店其实是不冲突的,实际是可以考虑开一个综合的店铺的,但是这在前期投入是比较大的,同时在运营的初期你可能会分身乏术。

可以看看你自己的想法,你可以考虑先学习花艺还是烘焙,相对来说我会觉得烘焙更好上手一点,在初期需要了解的知识不是特别多,你可以想想你的店铺主打售卖什么内容,然后选择相应学习的内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下,对于美食很多人都是不可抗拒的。你可以先把这个学会,后期慢慢稳定,可以学一些花艺的知识,一般花艺的学习时间上来说会比较短,可以作为你的店面的补充,这样一来也增加了你店面的人气。

我的学生就是你最好的案例:

杨静本来是一位策划师,5年前就有想法想开一家集甜品咖啡、活动、花艺于一体的特色店。

店铺名字叫『熹岸』,也很美对不对?

咖啡下午茶、生日聚会、气球派对、各类活动包场、花艺生活。这是目前『熹岸』的主营业务。闲时一杯咖啡,撸著猫,在2楼露台看云卷云舒,或约上三五好友品茗谈心。还可以搭配法式甜品或订购生日蛋糕,都能为你私人订制。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给你一定的帮助,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问我。

发布于 2020-04-3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泽泽妈妈泽泽妈妈

目前应该是盘店的好机会吧,至于做什么还不用太著急。


目前应该是盘店的好机会吧,至于做什么还不用太著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