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培训机构你就要不来评价了 什么朋友认识的什么培训机构很好什么什么的 我需要真实的答案不需要你来我这打广告


可以两者结合的。搜索一下「实践式花艺培训」,或者「花艺意」。(http://hua11.com)


建议题主还是先去参加培训。

题主作为零基础的小白,选择去花店当学徒其实是很吃亏的。花店其实就是一个卖花的店,它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售卖花束等。当你作为一个助手、帮手进入花店后,店主只会根据你目前的能力来给你分配在你能力范围内的工作。她不会教你怎么色彩搭配才好看,她只会让你处理花材,打扫店铺,给花材换水,搬运花材。所以说去花店的话其实是不会有人来细致地教你怎么从零开始学花艺,甚至根本不会有人来教你。并且,你去店里是有意花艺的话其实也表明你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成为店主的竞争对手,那她即使教你了,也会保留三分,她也要为自己的店铺和客源留一手。更不要妄想花店的老板会为你设计一套系统的基础课程了。那其实在你长时间的「日积月累」下,最后学到的只会是一些皮毛,且根本不具备系统性,甚至可能连带店长的错误习惯手法等也一并学来了。花店面向的大多是对花艺没有什么深入的认识,只是纯粹地希望给生活带来一些色彩的平民百姓。也就是说对于他们的专业性是有待商榷的。有些可能只是学习了一些基本的花艺技巧就开店了。那在专业度方面,花店能给到你的也是远不及培训机构的专门的老师所能教给你的的。

再说个最现实的事,就是钱。不知道题主在几线城市,但不论几线城市去花店里做个打杂的应该收入都在当地算是中下的吧。前面也提到了,在花店「学习」需要长时间的「日积月累」,那不知题主是否准备好了面对在花店里既没能学到什么又得过著持续的拮据的生活的日子了呢?再反观花艺培训,时间短,教的内容充实且系统。并且就像有一个回答说的,当你学好基础花艺后再去花店应聘,你得到的薪资待遇会是截然不同的。

我个人的话,一开始想学花艺的时候,我是先在北京参加了花艺培训。经过培训后,我才选择进入花店从一些基础的做起。但很明显能感受到我作为一个参加过培训的助手,相比其他人在店里的作用是更大更明显,很多事也是更好上手的。所以没过几年,我便晋升成为了店长。

相信说到这里题主心中应该已经有所权衡了,希望能给为你带来帮助~


花店里你学习到的是相对实际的经验知识。假设啥都不会的前提下,一开始在花店里的工作就是打杂跑腿,但是的确可以学习到东西,当然这种学习基于你的主观性态度60%和客观上老板的素质「愿不愿意教、教多深」40%。

培训学校一般都是在一定的时间里,尽快的塞给你一堆知识和技巧,如果你毕业后没有去继续练习或者做这方面工作就真的很容易忘,毕竟脱产学习时间宝贵。但是学校毕业的好处是比较容易找到合作伙伴。或有些好一些的花店会对某些培训学校的学生有一定信任感。虽然很贵,也算是利于找工作的。但是很多教你开花店的老师们多数现在没有花店,不吹不黑不针对谁,作品比较偏艺术偏前卫商业变现能力需要你自己考量,可以研究一下。

花店和花艺工作室更实际,毕竟是商业营生。他们在营业主打方向上也不都一样。有些纯零售,比如医院门口的花店。有些是主打跨界类型(餐饮、家居、培训)比如野兽派。有些工作室只接商业项目(比如婚礼)。有些工作室只做教学培训。

如果选择这种那我觉得你可以研究一下xx工作室或者xx花店的微博或公众号大致就会知道他们的营业方向,选个能接受你的地方去边工作边学习。


花艺是一门需要研修的艺术课,技术活。当你怀揣著成为优秀花艺师的梦想准备踏足这个行业时,第一步就是选择学习渠道。

首先有三个选项:

1、自己买网上教程、图书去自学

2、找一家喜欢的花店,成为一名店员,在打下手的同时学习花艺技术

3、选择一家专门的花艺培训机构,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学习

根据问题所给的两种方式进行分析。

花店学徒

顾名思义就是找一家花店,从0开始跟在店老板身边打杂。一般来说,在做学徒的过程中,老板仅仅会给出比较低的报酬,但是工作量并不轻松,头几个月基本上需要面临日复一日的打刺换水工作。

而作为花店学徒,缺点不仅仅是会变成「廉价劳动力」而已。跟随花店店主学习花艺技法通常「不成章法」。首先,国内大部分花店的审美还停留在比较传统的风格上,作品不够好看,眼花缭乱的配色让人担忧,最擅长的花束还是红玫瑰搭配康乃馨。其次,花店店主也很难系统输出理论知识和技法,能学到多少「专业内容」,几乎是要看运气和对方心情了。

除此之外,要想完全学到东西,做花店学徒至少要花费半年到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普遍现象是,大部分店主担心员工学的太快,甚至未来自立门户抢走客源,因此都会有所保留。可见,从时间成本和专业度考虑来说,花艺学徒不占优势。但好处也有,即你有可能亲历情人节备货实战这样的实操,并且能了解到花店日常利润的主要收入来源等。

培训机构

专业的花艺学校往往有健全的课程体系,一套系统的花艺课会划分成商业花礼、婚礼花艺,花店花礼等板块,这能够让你短时间内全面的接触到花艺技术的核心。另外,在花艺学校学习,有老师一对一的指导,还有充分的练习时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职业的优秀的花艺师,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花校可以又快又好地让你习得技法,学到全面系统的花艺知识。

我们的为期10天的零基础培训课程注重零基础学员的花艺理论知识和制作技法的结合,同时重视开店所需要的实用理论技能。在我们基础课程中老师会教授店铺运营知识、线上营销、采购知识等,还会有专门的老师教授摄影课。

同时邀请到了国际知名的花艺师,并且所有培训老师都是已获得资深花艺认证的。针对不同基础的学员,我们提供初、中、高级课程,例如:婚宴和商务花艺设计课、欧式花艺专项培训课程、韩式花艺专项培训课程、永生花全套设计和制作、现代花艺架构设计课程。

要说缺点,对于许多位居二三线城市的学员来说,优秀靠谱专业的培训机构大多位于一线城市,地理位置和需要额外付出的交通、食宿成本会是大部分人在意的。不过,既然都打算经营自己的一份事业了,起步阶段需要付出的一些努力和花费,每个人都应该理智衡量。

无论选择了什么路,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不懈。花艺之路学习并不简单,择校只是众多关卡当中首先面临的。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踏实且认真的做下去,你才能逐渐形成自己的竞争力,在海量花店中脱颖而出。

发布于 2019-08-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石穿仍在石穿仍在知识互惠

去培训机构先学会一些常识再去花店会好一些


去培训机构先学会一些常识再去花店会好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