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事情,而且应该随心所动,不要听别人的劝戒。听从你自己的内心。

生活是你自己的,想和鲜花结合,就勇敢追求。成了会很好,不成你也有了这个宝贵的经历。人最怕是到老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做过。

加油吧。


如果你想一个人干,建议不要开花店

如果你有当老板的能力,完全可以开花店

19年5月份我右脚崴脚打过石膏,拆了石膏后,立马找花店上班,因为没有休息好,拆了石膏也是要休息的,不能搬重物,导致我现在脚还不能多走路,陆走多了就脚疼,连续4天开车,踩油门刹车踩多了,脚也疼,云南白药到现在一直喷著,绑脚的那个松紧只要脚疼我就绑著,到现在也不能跑步,

花店的工作百分之95都是需要站著,走来走去,搬重物

如果你准备开花店,只有你一个人,不准备招人的花,要干的重活,累活很多。

比如,去本地批发市场进货,你肯定要多走几家,选花吧,几扎鲜花搬到车上,也是要搬吧。

理花可以坐著,花理好,花要放进花瓶,花瓶要搬到货架,都要走路。还有给花换水,花瓶带水很重的,以前花店上班给花换水,真是累死个人

包花束肯定是要站著的,插花可以坐著,但是花店百分之95的单子都是花束,手提花篮,花盒很少的。

然后花店几乎每天都要打扫1-3遍,

丢垃圾,花店垃圾超级多,超级重。

花店肯定也要带些绿植吧,

进几袋土,铺面石头,大绿植换个盆,挪个地方,哪里不需要力气

坐著干的事情是有记账,微信和客户聊单子,发朋友圈

如果你是准备招花艺师,让员工帮你干这种重活,累活,你只是当甩手老板,只负责拓展业务,拉单子,把单子分配给花艺师完成,那还是可以开花店

但是,员工不可能像对待自己的花店一样工作尽心尽力,大部分花艺师员工可能工作几个月就自己开花店了,或者跳槽了,老板一定避免不了有些事情要亲力亲为(如果你领导能力很强,会用人,带人,是个当老板的人,那可以忽略这段话,但是我觉得你问出这个问题,当老板的能力应该不够)

其实现在很多花店,店里面就老板一个人,老板即是花艺师也是老板,啥活都自己干,最多单子多了,尤其节日,找个兼职帮手。

为什么这样呢?因为老板其实就是给自己打工,开店的钱也就能赚个自己的工资,不亏就是好事了,再招个花艺师,很本出不起工资,或者只能出很低的工资,为啥,因为老板不赚钱啊。(花店这个行业的天花板很低的,行业属性就是这样,赚不了大钱,只有那些天花板很高的行业,赚钱多,才能出得起一万往上的工资)

很多资本家其实认识到了花这个东西根本不赚钱,花只是个噱头,增加调性品味,满足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稍微提高一些的幻想,比如野兽派,花价定得贼高才能配得起这个牌子,反正没穷人买,富人也是偶尔才买给送给其他人(买的是面子),能赚一笔是一笔,但是富人又有多少呢,又不是天天买,所以野兽派最一直是大力发展化妆品,家居,香氛,这个才是赚钱啊,连门店大部分位置都是展示这些东西,花就一点位置而已。

还有花厨,干脆做了很有特点的西餐厅,人人都要吃啊,还要吃的精致,这个才赚钱啊。

其实很多一个人的花店小老板还没有意识到花店根本赚不了大钱,拿或许也有人意识到了,那为啥还继续开著花店(比如我,我已经意识到了,虽然已经亏本了三个月,我还是继续想开),因为这是我热爱的事情啊,是的,很多人开花店,坚持开花店,都是因为热爱。

赚不了多少钱无所谓,只要天天有事干,坚持下去,积累一些老客户,亏一点没事,有家里人补贴,或者赚的钱比上班低一点高一点那就更好了,还能落个老板,拥有一家店,多自由。

上面是大部分花店的情况,那有没有很赚钱的花店,有!我看了,抖音上蛮多!那我分析分析他们为啥赚钱?

1.很多以前是从金融,大公司管理层辞职转行做的花艺,他们本来在以前的行业就做得挺好,综合能力不错,开花店当老板,完全没问题。(问下自己是否做前一份工作也很不错呢?)

2很多花店生意不错的,反而是男老板!策略思维,领导能力,人脉,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能力都不错!

3.这些花店有很多员工,起码固定的花艺的要有4个以上吧,因为花艺想要赚钱,就要单子多,你一个人24小时不停做,也只能赚一点,只要老板能让店铺订单一直增多,那人多了,是不是赚更多。

总结下来,都有当老板的能力吧:人脉,情商,沟通,口才,思维,大局观,眼光,策略方向,运营销售,解决问题,灵活,果断,组织,带领团队等等

开花店也是创业,不谈赚钱,不谈利润,都是流氓,

都说热爱可抵谋生,但当你开花店一直亏一直亏,还能热爱下去么?反正每天也有花店倒闭的故事(如果家里有矿,忽略这句话,呜呜呜)

都是开花店这件事,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之前有知乎粉丝和我聊天,富二代开了红酒店,里面有花店部分,要招一个花艺师,她是完全无经验,开的工资是4500,店里的花随便练手,我慕了,富二代真有钱,现在的市场,很多有一年经验的花艺师也只有4000到5000。

富二代开花店也完全没问题

还有之前我在宁波服务过的一位新娘(她雇我给她做婚车,手捧花),她是金融行业的,工资应该很高,她了解花店行业,她说她要攒够了钱,退休了以后要开花店,赚不赚钱无所谓,其实她这种想法很好,退休那时候应该积累了蛮多钱了,认识的人也多了,能力远见经过岁月积累,也是提高蛮多了(本来就在金融大公司工作的,综合能力肯定也不差哪里去!)那她开花店肯定也是赚钱的,而且金融领域,认识的都是高端客户啊!

不过她思考方向很好,退休以后再开花店!因为如果她辞去了很赚钱了金融工作就开花店,估计开花店赚的钱没有她金融工作多!

可谓延迟享受!厚积薄发!


你好只要喜欢就可以学习。帮您简单梳理一下,

学习花艺的条件:

1:喜爱 2:时间允许(这两个你都具备想,所以花艺你可以学起来了)

开花店的基本条件:

1:资金(启动自己和风险承担能力OK)

2:能做出有设计感的花艺作品,并且有消费群体。(一家店可以有多个花艺师,自己学习,还有其他花艺师的力量)

3:不管是工作室还是花店,需要运营的人。(如果你行动略微不便,可以考虑主运营,其他花艺师主实操)。

谢邀,更多问题可以私信,看到会回复。


可以学习花艺的,对你开店也是很有帮助的,学花艺不仅是学习花艺技法,你可以考虑一下我们的零基础花艺设计创业课在课程中你不仅可以学习到与国际接轨的创业模式,还能学到所有关于开花店相关的知识。

你可以学习到:

花市调研掌握材料知识,制作花材册作为创业储备

花材的养护流程与标准,帮助创业更好进行员工的培训与管理。

花材的成本控制更好的维护品牌运营的财务运转

花艺技术从技能到设计,举一反三,获得更多产品的研发可能性。

店铺陈列从本质上解决开店的实际问题,产品的采买到店铺形象陈列。

课程就业工具与陈列管理工具:花材册/成本预算控制表、花店陈列标准/花店模式、开店项目书。

只有你自己懂得了这些,在运营自己的花店时,不需要你自己操作,可以招聘花艺师,你也一样能很好的把控你的花店。

发布于 04-2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我是女王俪俪呀我是女王俪俪呀一个最爱逛街买买买的花艺师

谢邀@Rowling

学花艺谁都可以,但是你要开店就得想清楚了。其实开花店挺费神也挺累的,特别是节日的时候。一个正常的、健全的人(这里没有歧视的意思)有时候都会忙得不可开交。如果是有人能帮你的话,还是可以试试看。


学花艺谁都可以,但是你要开店就得想清楚了。其实开花店挺费神也挺累的,特别是节日的时候。一个正常的、健全的人(这里没有歧视的意思)有时候都会忙得不可开交。如果是有人能帮你的话,还是可以试试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