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甜品店最难的是什么?


开任何店的初衷,我相信99%是以盈利为目的,不排除个人喜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可以涵盖任何行业,要盈利最难的是什么?是责任心。往小处说,开甜品店,涉及到店面选址,口味偏向,行业背景,目标客户,业务目标,素质培训,服务管理,数据统计和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这仅是我简单的思考,更深入的无暇顾及,想做,就用心去做,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没有责任心,你连想都不愿意多想一下。往大了说,各行各业都需要责任心,我一直认为,任务或者事件在完成的前提下分两种状态,一种是任务要求的各项指标完成,这是中规中矩的完成,另一种是在完成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主动思考,寻找更优秀的完成方案,在基础完成的前提下,做更多的努力和尝试,让结果更美,让以后遇到类似任务完成效率更高,这是你能创造的效益,也是自己的私人财富。我是做园林行业的,我的一位老领导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开会的时候很少拿某一件事情举例,相反,他是用他的经验和经历告诉我们做事的方式方法,第一次听说戴明环(PDCA循环)也是经由他口。PDCA循环的含义是将质量管理分为四个阶段,即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处理(action)(转自360百科),在阐述check的时候,他说的不是检查一词,说的是纠偏,我自己理解纠偏是更恰当的,即任何时候执行过程中都有瑕疵,不过在于或多或少的问题,纠偏是必要的,其实对于各环节的叙述,我实在能力有限,也不该在这里多说。写到这,答案已经和题主想知道的相差甚远,我只是本著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原则看待这个问题,想把我看待事物的理念分享一下。所谓授之鱼不如授之于渔,用「授」确实大言不惭愧不敢当,把责任心吃透做透,即使不成功,你我都会收获很大的财富,望共勉。


这位童鞋,从事烘焙行业的我来回答一下吧,结论见仁见智,不喜勿喷。

甜品店不能一概而论,这里我主要说个人开店最难或者说最怕什么。

1、最怕的是没有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其实有很多的维度,但是最基础最重要的维度就是你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开甜品店,问一问自己,那么多的甜品店,你的甜品有什么特别?拿比如我们熟悉的各大饮品来说,茶颜悦色主打国风茶饮系列,蜜雪冰城以价格低走低端路线取胜,书亦烧仙草、奈雪的茶都是饮品时尚新颖,快递开店,广告铺天盖地,这些大牌连锁都是各有各的特色,在大树之下小草自然难长。那么作为甜品店,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在某几款甜品,还是某一款网红甜品,有独特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口味上、包装上、装修上,这些都要综合起来考虑,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最怕的是贪多求全。甜品的款式太多了,为什么现在甜品店不好做,如果饮品奶茶那么有名。有个规律就是奶茶和饮品出货快,款式固定,复购率高,利润自然就高了。但是甜品的制作工艺和程序相对奶茶来说,时间要长一些,而且大多是现做,预制的不多,增加了人力和时间成本。产品款式少了,显得比较单一。如果款式太多,特别是有的上架贪多求全,什么都想做,结果什么甜品都没有做好。所以在款式上要精心挑选,除了一些主打款式外,搭配少数附带款式,切不可一个店子搞上几十个、上百个款式,结果进了大量的原材料,主打特色不突出,反而拖累了自己。

3、最怕的是以自我为中心,忽视客户需求。做蛋糕的往往是喜欢吃蛋糕的人,卖甜品的往往是喜欢吃甜品的,这就是决定了很多甜品店家喜欢以自我为中心,认为自己喜欢吃什么甜品,这款甜品就会流行。但是她忽视了很重要的因素,客户的需求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突出的网红款,爆款,一定要去同城的店家,多多调研,多多试吃,不能用自己的喜好,代替客户,结局往往死的很惨。卖甜品的大多数是那些喜好甜品的小姐姐,现在学了没几天,一言不合就开店的也见了很多,真正成功的甜品品真的屈指可数。

这里面的原因真的很多样,很复杂,我个人建议不要单独的开甜品店,甜品其实适合在蛋糕店或者烘焙店里面附带著卖。


我是爱烘焙的Vera Ma, 一个用亲身经历回答问题的烘焙人。

如果你对烘焙创业感兴趣,我可以免费分享个人经验给你:

记得关注和点赞我哦,这是小朋友都懂的道理~


谢邀!当然是钱了………起步资金你定在1000万,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最难的就是定位!

因为在开始做之前,所有一切都属于想当然阶段——以为店里的产品款式会得到某某人群的喜爱,以为店里的产品价格会得到这一人群的接受,以为店里的产品一定要好好研发,以为店里的产品能打造爆款!

其实一切都是以市场为先,等你开始做了,不断的试错并得到正确的反馈,才能真的知道自己的定位,而不是靠单纯想像来先入为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