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艺的设计以及插花作品的制作中,我们经常会用到许多配叶,?配叶是花艺作品里不可或缺的「配角」,在花艺作品当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讲一下关于花艺设计中常见的几种配叶以及它们的作用~

在花艺设计和插花学习方面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公众号:花艺插花专业教程,了解一下我们这部零基础花艺培训教程。2020年最新版 花艺插花专业教程

2020年最新版 花艺插花专业教程?

mp.weixin.qq.com

?配叶的主要作用有:

一、衬托、点缀:叶子的绿色(或其颜色)使得花束颜色更加丰富而有层次感,一些形态特殊的配叶,也会使得花束的造型更加有趣别致。

二、遮掩、填空:叶子既能遮挡一些不想被看到的花束材料(如花泥),又能填补花束中的空白之处。

三、充实、间隔:花材比较少,花束显得单薄而小气时,增加配叶能起到充实整个花束,使得花束更丰满和有立体感;同时,配叶可以调节花朵之间的间隔,使得花朵分布有致。值得注意的是,一束花束中并不只用一种配叶,常常会搭配几种配叶使用。以下10种常见的花束配叶,供大家参考:

1. 尤加利叶

尤加利叶是花束中非常常用和好用的配叶,它品种众多,其中比较常见有以下四种:

(1) 阔叶尤加利叶(阔叶桉)

枝条轻盈细幼,叶子呈圆形或阔卵形,叶片上有一层白霜,使其更具灰调高雅气质。适用于高雅、文艺的花束风格,例如婚礼花束也很喜欢用它。

(2) 细叶尤加利(细叶桉)

叶子细(尖)长,冷艳、清秀、优雅的气质。在婚礼花束中同样很受欢迎。

(3) 小圆叶尤加利

枝条相对硬朗,线条优美,叶子对生,在花束中增添了一丝活泼可爱的感觉。

(4) 大圆叶尤加利

与小圆叶形态差不多,叶子比较繁密和大片。

2. 黄莺

黄莺的花朵很小,黄绿相间。常见于与玫瑰搭配。

3. 银叶菊(雪叶菊)

银叶菊质感和颜色非常特别,蒙上了一层毛茸茸的「白雪」,适合与同色系或相近色似的花材搭配,使你的花艺作品更具高级感。

4. 叶上黄金

黄色的小花在绿色的叶片上,故称「叶上黄金」。

5. 高山积雪

顶部的叶子呈白色,像是青山上的积雪。

6. 情人草

情人草的花朵很小,在不同的阶段呈现不同颜色。初期呈紫色,逐渐成熟后变成白色。

7. 高山羊齿

高山羊齿形态优雅而潇洒,颜色呈墨绿或暗绿。

8. 栀子叶

栀子叶比较硬朗挺立,在娇柔的花朵中显现出另一番挺拔,可塑造花束的轮廓和形态。

9. 喷泉草

在你的花束上稀疏点缀一些喷泉草,垂坠飘逸 ,可以营造出一种优雅的神秘感。

10. 天门冬

既可用作配叶,也可以用作线条造型,尖细的叶片散生于枝条上。

以上配叶与花束的搭配,并不是固定的,大家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审美,尝试多种多样的搭配。

好,上面就是花艺设计和插花中常见的十种配叶了,希望能帮助到你和喜欢花艺的花友们。

大家在花艺方面有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私信我们哦~公众号:花艺插花专业教程

我们定期更新花艺知识,与花友们进行花艺交流,解答花友们的日常问题。不仅提供最全面、最实战的花艺培训教程,并且在你学习遇到问题时可以咨询我们并得到专业解答。爱插花,爱生活!


是时候粗暴简单的拿出我的收藏了。

依次是花店最爱用的配叶,到一些商业场合会用的叶子。当然,什么搭配用什么叶子,不一定常用的就是万能的~


总结得好好哦,都是很常用的叶材呢!

抱歉把评论发到回答里面来了哈哈(害羞)

我个人最常用的叶材是尤加利叶,感觉她非常百搭,很喜欢这款叶材。

附美美哒尤加利叶照片呦:


尤加利叶,栀子叶,天门冬,千层金,


沙巴叶,高山羊齿,栀子叶,阔叶十大功劳,红𪲛木等


尤加利叶 巴西叶 黄莺 南天竹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