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措辞不是很准确


谢谢邀请!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既然选择了艺考,确实比别人多了一条路,多一条路并不是捷径, 而是要多付出一倍努力!

2、文化课很重要,现在的艺考形势是文化课的提高是必然,不管你考统考报考大学还是靠校考报考大学,文化课录取分数一定很低。

3、选择一个好的艺考培训机构尤其是重要,好的机构能带给你的不是一味的压抑你的个性,教你做机械的重复记忆,而是能真正指引报考合适的大学和专业,好的机构不一定是大机构,但是班级的人数一定是少于20个人,一个班级的人越多说明这个机构越不靠谱,他想节省成本。

4、积极主动在网上寻找资料,而不是只等著老师填饱你,要知道,老师给你的也可能是过期的 ,要辩证的看待一切,眼见不一定为实,不打开眼界,就一定没有实!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同喜老师了解到,绝大部分艺考生不了解招生简章上考试内容具体考什么?故事到底怎么写才能得高分?影评怎么样才能获得好印象?浙江传媒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到底怎么考?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需要什么样的艺考生?

知乎专栏「喜之郎的艺考百宝箱」专门来解答这些疑惑,让每一名艺考生都能考上理想大学!


告诫谈不上,姑且算是几条建议:

1.审美第一位,别沉迷于器材无法自拔。

2.明确方向,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更喜欢摄影还是编导,不要被外界言论牵著鼻子走。

3.不要忽视统考,它甚至可以决定你有没有资格参加校考。

4.好好学文化课,艺考不是捷径。

p.s.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我~


谢邀

首先摄影专业是包含在编导大类专业里的。很多编导生,有摄影基础的,除了纯编导专业,例如戏文,广编等,还会去兼报一下摄影专业。毕竟每个院校限报专业数量有限,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尽可能多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专业报考。

不管是编导还是摄影,考试内容难免存在出入,虽然可以兼报,但考察的内容还是存在较大出入的。比如摄影专业的考试主要以摄影的理论知识,摄影史,美术史,相机的操作与运用等做为考试内容。面试时老师也更侧重于跟你聊一些摄影相关的内容。而编导,刚刚也提到了,具体还是要看你考的专业方向是什么,不同的专业考察的内容不同,这个参考各个院校各个编导类的招生简章就能明确了解。

总之编导生如果对摄影感兴趣的话也是件好事,毕竟摄影专业相对于导演,戏文等专业来说,还比较偏技术类的专业,考试来看也会比其他专业相对容易些。但因为每年的考试形势不同,一定要详细了解简章,比如今年北电摄院的考试,就一改这两年图片摄影的考试内容,改为了商摄的命题绘画,可能有一些美术基础的学生去考会更占优势一些,不过这也不是决定性因素,毕竟不是考纯美术生。明年才考的话,不管什么专业,都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

建议除了文化课之外,利用现有的时间好好准备专业,多看书和电影,多积累,想考摄影的话平时就多去拍拍照,起码先把相机的实际操作都搞明白了,后期系统学习的时候也不至于那么吃力。

学摄影,除了兴趣,更多的是坚持!【影路2017原创艺考经验】?

mp.weixin.qq.com图标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剧作全国第一名的艺考经验来啦!【影路2017原创艺考经验】?

mp.weixin.qq.com


谢邀。

1.打理好和家庭成员的关系,如果能获得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会给你非常大的帮助,甚至是无形的。的确许多获得家庭支持的考生在艺考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心理学上叫「权威认同」,它会给你精神力量。还记得《教父》里的那句话吗:真正的男人要时刻记得和家庭在一起。即使没有得到特别多的支持,也尽量不要成为敌人,你只需要用你坚持的意志和对待艺考的态度去打动他们,他们会看在眼里的。

2.做好为艺考付出一切时间精力等成本的准备,不论是选择艺考机构还是自己自学,你都需要一点血性:破釜沉舟。成王败寇是不变的,为了杀出一条血路,请咬牙用破釜沉舟的心对待这次征途,不论最后你有没有达成,终归是条好汉。

3.在为艺考付出一切心血之前,花时间先看清方向。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只会撞南墙,破一万个釜,沉一万只舟也没有用,是天下第一大傻瓜。千万别做天下第一大傻瓜。先抬头把自己的路看好。究竟要奔哪几所学校的那几个专业,根据自身条件反复衡量得失,最终一定要内心极其笃定地确定你的方向。然后再好好拉你的车吧!


越早开始越好。

找到合适靠谱的老师,指明方向和初期准备,开始积累。


想校考的话

找好的机构真的很重要(这里被培训机构坑过,说起来都是泪)

然后就是平时的积累很重要

不管是摄影还是广编

刷片都很重要,什么片子都要看,豆瓣250一定要看完

然后就是各方面的新闻都要了解

什么政治军事啊娱乐八卦什么的

最后有一个自己突出的点,爱好什么的


文化课不好的千万别来 我秃


好好准备两个专业的专业知识,熟悉考试流程和考试内容,早点积累经验,找到学习方法和技巧!


注意做好校考和统考,一些不是专业性学校可能不重视校考,统考会较为简单,那么文化课一定要够,来自山东的苦大仇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