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张我圈了盘子跟壶盖的轮廓,都是歪的。

西红柿的明暗面轮廓不符合结构透视。白菜叶子太直挺挺了。

西红柿明暗交接应该更圆润一些。切面透视是个椭圆。白菜叶子我标注的有点夸张。白菜的材质没有那么软,但也需要有起伏。

白菜的明暗面太规整,像个绿色的柱子,白菜表面没有那么光滑平整。当然如果你还美深入塑造当我没说。白菜的透视也有问题。我用紫色线标注了正确透视,可能画的不太标准。总之就是你白菜被西红柿遮挡的部分连不起来,除非它是一颗畸形白菜。

另外画面左上方桌子的角太尖太凸了。平滑一点会符合透视。你画的有点桌角飞起来的感觉。

桌布画的不像桌布,只是感觉你画了蓝色的色块。感觉紧贴在桌面上。

多多练习形体吧。起型的时候把遮挡的部分的型也画出来。看看是否符合透视。

题主加油(? ??_??)?


色调还可以,造型不准有点问题,楼上的童鞋也说了,壶盖和盘子。

金属壶中间那块阴影太黑了,不喜,画面不协调。色彩里不要出现这种大片深黑色。

用笔不好,笔触不顺著造型,一笔笔摆的不著调,西红柿画得跟魔戒里巫王的头盔似的。

西红柿画得顺序有问题,应该是亮部盖暗部,他是画完了再把暗部到亮部又覆盖了一遍,造型不好看,暗部又画得厚——画得木了。

中间西红柿造型不对吧,像个苹果,不是楼上说有叶子,我还以为是苹果。

整体色调还可以,但是主体偏灰了,颜料调色板上调太匀了。可能那个西红柿他画完也发觉太灰了,有用纯度高的色彩覆盖了一遍——西红柿是败笔。

金属壶的反光有点乱。画得概念了,这反光不像长在一个壶上的,而是画完其他东西顺手抹了一笔上去。

整体的冷暖关系比较杂乱,画得气不顺,火气比较重。

评论看到哪里说到哪里了,见谅


谢邀,,我觉得挺好的,但我是画水彩的PVP


是联考画面,但是太板了,感觉是一笔一笔摆出来的,而且颜色不丰富,缺冷色,色调是挺协调的,盘子的厚度包括所有物体的转折面没有颜色联系啊,不建议学习,盘子阴影太大了,感觉这个盘子是飞在空中啊,布明明没有那么厚偏偏盘子阴影画那么厚,物体像是某联考书上单个物体剪下来拼在一起的,白菜啊还有那个西红柿都是摆的整整齐齐的,缺点灵活性,不管联考还是校考美学素养很重要啊


这个画风应该是联考的画风,联考画成这样很不错了,差不多是高分卷了,整体画的很稳重,色调也不难看,不错了。

盘子透视好像不太对,感觉右边飞起来了。

其余的没有毛病。

但是校考来看,这种卷子是老师最喜欢一脚踢开的,因为没有特点。

记住校考色彩的一个原则:

你要是胆敢把所有水果画成不同颜色的球,那你就拜拜了。

苹果画成红球,梨是两个黄球套一起,西红柿是橙色的球加个叶,青苹果就是个绿球。

那我告诉你。

你就废了。

这张画就是典型的:西红柿画成橙色的球加个叶。

如果题主像把它当成联考的参考画,可以,联考画成这样挺不错的。

如果是校考,不建议这么画,这么摆块美院老师很讨厌的。


和临本对照把,多对照你就会发现问题,这种画没啥好说的,都是一笔笔摆出来的,这个临本你也可以发出来的。


应试的东西能不别扭吗


哇我脚得构图偏了,而且盘子的透视不对……


作为一张联考色稿肯定是达标的(偏四川重庆吧)

因为是色稿完整度肯定是还不够的(高光层次 环境色 细节刻画),该有的东西(大关系 大层次)还是有

看著别扭 可能是因为色调太素 画面比较缺少重色(不锈钢 深部投影) 两款衬布明度纯度关系拉的不够开。


这种联考的东西真的没啥好说的……都是套路和程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