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多想是对的,但是又是完全不够的。其实我们欣赏和看一个作品非常简单,很容易就分出高下美丑,但更重要的是多动手去做。打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比方,我给你看一个美女的照片,问你美不美?你很容易就回答,不需要一秒钟。但是我让你从白纸上画一个美女,难度立马高了几个维度。再举一个例子,嗯我们看梅西踢球,科比打球,非常赏心悦目不错,但是让你上场去踢球,去打球,去做出梅西和科比相应的动作,去晃开对手,快速突进,打入关键进球,是否难了几个维度?

不过多看是对的,多做多实践是提高更快的一条路。


看,而且方式要对。

不仅要看大师作品,就是要多看案例。比如建筑学报等等,可以关注一些公众号每天会推送一些。

看的方式呢,不应该是只是浅浅掠过这个建筑,脑子里只有他的造型,更应该仔细推敲一下建筑的功能流线,特色空间,房间布置,柱网排布。

如果有条件,可以去听一些案例分析课,里面会系统的讲这些问题。而且如果要考研,案例学习和分析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路。


那要看看,是怎么看。

事实上,看照片、看图纸、看效果图、去现场看、看相关资料建造记录,都是不同的看,能给予你的知识、导向和深度都是大不相同的。

所以「要不要」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出来「是什么造成了这个建筑当前的现状」。


建筑生不要多看大师作品。要去亲身体验。要去亲身体验。要去亲身体验。

书是有局限性的。每个人对文字的理解也不同,插图的色彩、摄影的角度,都属于被动输入。

要去亲身体验,总结自己的切身感受。


看,要看,要看图,还要看理论,不仅要看,还要做笔记,还要抄,多看多抄那些经久不衰的建筑理论和案例。


要多看案例,不单单是大师作品,当然也不单单只是看一看,要真的抄绘,要理解功能流线,要知道建筑背景,甚至要做手工模型......


要的,很多东西从模仿学习开始吧,勿喷。


从什么角度看挺关键的,我之前看了好多年大师作品现在感觉都没看到精髓,有点可惜


必须要,我一个室内设计的,都要看


要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