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再重点高中读书,之前因为生病落了点课,大学可能只能考一个二本,家里人让我跟亲戚学数控,说是一个月能开一万多,不知道这行发展怎么样啊,能不能自己开公司啊?累吗?


我说说我的情况吧!我专科毕业,去年11月份来到一家公司实习,刚开始时候是操机,过了一个多月,车间内部提拔技术员,因为我学的是这个专业,所以考的名次第三,当时考试的有20多个,全都是学生。

以后时间就是熟悉产品,生产调试,目前为止工资6000.扣除五险一金,每天工作12h,还要倒班,两班倒,周末没有休息。


你想挣钱就不应该选制造业,互联网平均工资比制造业高多了


数控编程多数都要去一线历练,不然没经验编出的工艺和程序总是漏洞百出,操作工就更别提了,那劳动强度和工作环境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我的建议就是:能有别的路就别进这一行


得看你对前途的期望值是什么,学数控将来养家糊口问题不大,升官发财基本上没啥指望。


如果是数控编程的话,很有前途,操作工的话就一般了


那要看你干什么了,分操作工和编程俩部分,操作工没前途是辛苦钱还上夜班,编程序设计的话能好些工资也高,就压力有的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