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美术生,刚到画室集训一个星期从开始的新鲜感渐渐觉得很枯燥乏味,每天在素描速写中打转,一天下来肩膀很酸,日复一日已经感觉有些无聊了,该怎么办啊啊啊啊


泻药~

行百里者半九十。

第一

你要认真的想想了,为什么选择美术这条路。

是真的喜欢?

还是仅仅是为了考学?或者说只是尝鲜?

你这才一个星期就累了乏了,到后半段瓶颈期出现的时候,你还不得直接报废了?

选择美术艺考这条路,在外行人眼里看起来是捷径,各中艰辛只有画者清楚。

↓ ↓ ↓ 这架势,讲真的,我真怕你扛不住。

第二

学习的姿势和态度不对。

原地踏步,缺乏鼓励,你画的开心那才是见鬼了。

因为你缺乏老师的及时关心,点赞表扬,因为你在原地踏步,所以你会感觉画画也就那样,很枯燥,无聊。

如果你身边不乏鼓励,如果你一点点在进步,你画画的斗志一定会比现在强的多的多的多~

打游戏为什么会那么爽,因为你每一个动作都会瞬间杀掉多少小兵,瞬间收获多少金币,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即时的,你会越玩越上瘾。

你现在缺乏来自老师,更重要的是来自自我的肯定,这些鼓励的匮乏,使得你越走越烦,越画越无聊。

第三

所有的进步都是反人性的。

尤其是起步阶段,打基础阶段。

达芬奇还有画鸡蛋画烦了的时候呢,这才哪到哪啊?你必须正视前期这个过程,端正你的态度,耐下心来打基础,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艺考狸大叔:艺考狸大叔:画画常常没感觉?这病还有救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最后附录一些小技巧,帮你快速的进入状态:

a.听歌

试著听一些和缓的音乐,纯音乐,慢歌,都挺好的,帮助你静心。一个舒适的环境,会令你更想画画,不知不觉间,耐心就会多一点。

b.停下来站在远处审视自己的画面

是否局部过跳,是否画面偏灰,是否画面混乱,努力思考如何去做

c .安慰自己。

这是个很迷的方法,自我安慰,告诉自己你爱画画,告诉自己走到这条路必然要走下去,告诉自己,这并不可怕,告诉自己没问题。

d.深呼吸,这是个被说烂的方法但是真的有用,不如多次尝试一下,你会发现你的耐力越来越好。

最后,我想说:做事只有三天热度的人,一辈子都是个废柴。

希望你不是。

以上,祝好~


如果不是爱好的话,还是希望你咬牙坚持,因为你有可能是因为文化成绩不够理想而选择走艺术这条路。

这是你能走个好大学的前提。

你可能压根没有那么喜欢美术,甚至讨厌,但切勿浮躁,画画最怕浮躁坐不住。

虽然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事半功倍,但你要知道,能最好自己不喜欢的事的人,才是最有能力的人,最容易成功的人。

沉下心,用心画,否则两年过后你将会发现自己碌碌无为。 关于画画的话,希望你做笔记,认真总结自己画过的每一幅画,参考一下相关 @艺考狸大叔 记得有一篇写了关于怎么样做美术笔记,很有用 还有很多人说美术生考大学很简单其实并不是,不能放松心态,到时候你会发现有人像开了挂一样还比你努力,别给自己留退路,逼一下自己吧,别觉得枯燥,要想想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道路(这真的很有必要)

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就先说到这里吧,有问题的话也可以问我

还是谢谢邀请 ,前车之鉴,希望你也能成为开了挂的人


多看看那些大神。再看看自己的画。你就不枯燥了。


你不要想著「啊画画好无聊」,而是应该想「怎么才能处理好形体和黑白灰」

艺考不是过家家,想要有趣只能去兴趣班

老师示范的时候凑过去看,而且要记住他讲的要点,打草稿容易出错的地方老师都会强调,注意听

多比较自己的画和老师的画、临本的画,多想想怎么才能把形体卡准,注意排线

色彩的话,注意环境色的运用(其实色彩这个东西我觉得还是靠色感),做好每一个块面(还是形),只要颜色不是太脏太灰就行了,色彩最重要的是氛围和形体的把握

其实你只要每画一张画都在思考怎么画得更好,你就不可能感到枯燥无聊,因为你根本没有那个时间来觉得无聊


回想起我那年集训…一开始我在想八大美院哪所才适合我呢,到中期我寻思著差不多1本也OK也不错,临近联考我只求著能过二本分数线就阿弥陀佛…当我还在感慨光阴已逝的时候校考结束了,只盼著能有所学校能收了我…

内心的变化根据事物变化不断在变化。 「高效的度过」集训生活只是你当前想要摆脱烦恼的一种自我慰藉,世上哪有这么好的武功秘籍呢 练功哪有不忍受孤独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