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容易了,题主为了黑粤语那么努力,我是挺佩服你的。

还是说现实生活中已经没什么事可以做了,只能到这知乎刷一下存在?好吧...那我还是会可怜一下的~加油喔 !!


电影配音本地化是很正常的。考虑到香港澳门的特殊情况,电影制作方愿意为他们做粤语配音是制片方自己的事嘛。

不过说啊,现在越来越讲究原声,大陆引进外语电影也更多地在放原声,总比配音的感觉强一些。如果是香港电影,我也很愿意看粤语的,只要做好字幕,毕竟我也不能全听懂。


谈到这个问题,其实实际上,粤语配音是越来越少了

根据羚邦国际高层在香港电台接受动漫节目「漫动作」(想不到吧,政府电台还会推广动漫)时,提到了现在的因素:

因为现在的动画,观众很多时候都是一推出就已经在网上看过了,对他们来讲,他们会更加接受原本的声音,配上字幕。很多时他们也因此更接受民间的译法。那么就变了不用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在电视机前面等播出,也不用关心电视台动态。因此,我们公司现在会在我们的anione,和日本做到同步播出,原汁原味播出原版,这样观众也接受,也对我们的竞争力有好处。不过,针对儿童的动画卡通,我们就会采取配音的方式,因为儿童观众并不怎么受快餐文化影响

大致如上,可能报道出了偏差

大致上,为什么还有粤语音轨,是因为还有香港特定的代理商,香港有个不成文规定,就算上映时没配音,卖dvd时一定要配。

也因此,在国际版的影碟,自然会有粤语音轨了,这是因为香港市场的独立性,也是因为香港配音市场独立于全国

四川,河南不会有单独一个配音公司或者代理商,上映代理权说明也不会分开,因此这能解释为什么其他方言没有配音,台湾虽然也是用普通话配音,但也因为上述原因,配音员和音轨是独立于大陆的,也就是我们经常聼的台配,至今,仙剑奇侠传仍然会在两地售卖的版本分开配音,只有5代外传(仙五前)因为成本原因,只由大陆配音。

以前,内地的地方电视台也会有方言配音,当然基于推普,这也消失了


不好意思,粤语在我们眼中是母语,而国语是为了方便你们外地人的。顺便说一下,粤语吴语这些你们眼中的方言其实是与普通话平级的。


谢邀!

首先,先从为什么电影要配音开始说说。目前最常见的其实是好莱坞和日本的动画片,香港看的基本上是原音或者粤语配音。为什么没有普通话呢?因为小朋友的母语是粤语,不是普通话(当然也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本身母语是普通话,但学校交流的母语还是粤语,所以小孩肯定是双语的)。所以,在香港,如果是动画片的话,还是以粤语配音来得有更大的市场(没有片商会跟自己钱包过意不去)。加上,配音的时候,很多会动用香港的明星歌手参与,那么又有一个借助明星歌手们的人气来做宣传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就是一些有国内或者台湾演员参演的,有时候会原音出镜,但有时候也是配回粤语,这就要看剧情和背景设定了。比如说粤语版的「无双」,女主就全程国语,并没有配音,一点都没有违和感。但是,当我看「追龙」的国语版的时候,跟粤语版的感觉完全两样。

大部份香港人的国语程度都还是很弱的,这个才是市场的关键。没有片商要跟自己钱包过意不去的。

至于好莱坞片子,香港基本上都是原音加字幕,现在本来是普通话的片子也是普通话播出为主,加字幕就好了。而且一路以来都是以原音为主。国内也是这几年开始更多人看原音的了。

题主把一个纯粹商业市场推广的东西可以看到什么一个省的语言跟普通话平齐。第一,真的是题主想多了。第二,所想的怎么对普通话以外的方言歧视呢?所有语言都有很深的历史和文化,这个跟官方所选的语言是两码事,切莫混淆。所以,这里,语言的选择有三:(1)官方统一用的普通话,(2)各地的文化传统特色的方言,(3)市场推广所用的有利的语言。

配粤语考虑的是(2)和(3)。


粤语属于汉语 普通话属于汉语 普通话和粤语平级 懂?外省人是很多能听懂普通话听不懂粤语啊 你没想过广东人 香港人 他们听不懂普通话 只能听懂粤语吗?


题主提到的是粤语配音电影,那我就不提香港的粤语原音电影了。

实际上,这是市场需求问题。

除了两广地区和港澳地区,有使用粤语的还有美国唐人街,加拿大部分地区,这类人群是一个庞大的需求群体,足以让电影厂商为他们制作专门的粤语音轨。

而且,电影厂商在制作粤语音轨时,考虑的是地区使用粤语的相应群体,简单来说就是受众人群,这与是不是中国人没有太大关系。

其实,如果四川话,上海话等其它汉语语言影响力足够大,使用群体有足够大的语音需求,相信电影厂商也会为其制作相应配音音轨。

既然有母语配音的选择,那就没有必要看其它语言的。


粤普英三语皆听懂的表示,感觉都不一样啊。

例如&

有些笑点只有粤语版才感觉得特别好笑


我觉得没必要。

~~~~~~

电影原本该说什么话就说什么话好了,配字幕就好。


市场需求在那摆著,你是老板你不想多挣钱?


没有必要!除了让小孩看的卡通片。

实际上在香港上画的外语电影(不包括卡通),99%都不会有粤语配音。剩下的1%,多是一些笑片,而当中的配音都是由香港的明星配,对白内容会加入香港的搞笑原素。

Btw,问主是友军吧,厚葬??


妒忌吧,弟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