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很懦弱,被骂的时候通常默不作声,不然就哭,但是后来发现根本换不来别人的心软,所以现在一般骂回去,或者打回去,平时就默不作声


老实人有底线,不会在意,但不要真的惹到他们,不然,他们能让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谢邀

老实人怎么了?老实就应该被欺负,凭什么呀?有这个规定?

作为一个老实人应该在自己的尊严收到威胁时胆大的反击而不是任人宰割,那些老实人只不过是太安静了甚至连自爱都做不到,所以要想改变首先自爱


谢邀。

也很想可以怼回去。


谢邀。

各人表现不一样吧,情况也不同。但是还是有好的标准的。

对于别人的言语攻击,要有分辨和智慧的对应。

大的原则是,出于恶者恶意的攻击性言语,心灵要拒绝接受,不受伤害;自己保守自己,不要言语上恶意攻击别人。

【诗39:1】我曾说:「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

【罗12:19】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著:「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箴14:3】愚妄人口中骄傲,如杖责打己身,智慧人的嘴,必保守自己。

【箴14:7】到愚昧人面前,不见他嘴中有知识。

【箴14:10】心中的苦楚,自己知道;心里的喜乐,外人无干。

【箴14:12】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

【箴14:14】心中背道的,必满得自己的结果,善人必从自己的行为得以知足。

【箴14:17】轻易发怒的,行事愚妄;设立诡计的,被人恨恶。

【箴14:22】谋恶的,岂非走入迷途吗?谋善的,必得慈爱和诚实。

【箴14:23】诸般勤劳都有益处,嘴上多言乃致穷乏。

【箴14:26】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

【箴14:27】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离开死亡的网罗。

【箴14:29】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

【箴14:30】心中安静,是肉体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烂。

【箴14:33】智慧存在聪明人心中,愚昧人心里所存的,显而易见。

【雅3:2】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雅3:3】我们若把嚼环放在马嘴里,叫它顺服,就能调动它的全身。

【雅3:4】看哪,船只虽然甚大,又被大风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随著掌舵的意思转动。

【雅3:5】这样,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看哪,最小的火能点著最大的树林。

【雅3:6】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著的。

【雅3:7】各类的走兽、飞禽、昆虫、水族,本来都可以制伏,也已经被人制伏了;

【雅3:8】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


那会对你心里有打击不会不会更加自卑


看完这题,没明白老实人怎么就和被欺负挂钩了。

照理说我也算个老实人,不该自己的半分不贪,该自己的有时候还让出来些,但这好像并不妨碍我脾气不好……所以如果被骂,当然是看有没有理据,有理有据下不为例,无理取闹问候他全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得罪了一棵树,还有一片森林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