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生物学问题,跟遗传基因有关。秃顶是偏性遗传。秃顶基因在男性和女性中的表达是不同的,在男性中秃顶基因是显性的,而女性中该基因却是隐形的。

男性秃顶显性者(如BB)表现早期严重秃顶,而女性(BB)表现晚期较轻微秃顶。男性秃顶杂合(Bb)表现秃顶,女性(Bb)不表现秃顶。双隐形携带者(bb)男女都不秃顶。即如果父母双方都携带有秃顶基因(父亲表现秃顶,母亲杂合体但不表现秃顶),儿子一定会秃顶;女儿只有在父母双方都表现秃顶时才会秃顶。

下面就是排列组合的问题了。也就是BB.Bb.bb出现的机率。男Bb与女Bb生出的孩子出现的基因型有25%BB

50%Bb

25%bb所以,如果是女儿,只有25%晚期秃顶可能。而儿子有75%秃顶可能。Thats all~~

你真个问题还待研究,现如今脱发人群逐渐增多,脱发问题已成为世界性难题,很多脱发的朋友都选择了补发,用真人发钩织的假发片,能立刻拥有浓密的头发,效果非常自然逼真,还很安全,感觉变年轻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哦


在医学上秃顶叫「雄激素性脱发」,又称为「男性型脱发」。其主要原因是在具有遗传易感性的人群中,其体内的雄激素(主要是睾酮)对头部毛囊造成了影响,引起毛囊逐渐萎缩。当睾酮被一种叫做「5α-还原酶」的酶催化成二氢睾酮后,与雄激素受体的结合活性更可提高5倍以上,从而导致大量脱发。

「大家都知道,睾酮是男性体内的主要性激素,而女性体内的睾酮含量通常很少。」这也是秃顶通常高发于男性的原因。

一般女性的「雄激素性脱发」比较少见,即使出现程度也一般较轻,极少发生顶部全秃。「女性的脱发更多见的是休止期脱发、营养性脱发、内分泌性脱发,表现为全头部的头发稀疏、发质细软。」

为什么男性会比女性更容易秃顶:为何会出现「地中海」?

男性脱发通常有「前部模式」和「顶部模式」两种,但很少累及枕部及两颞。前部模式主要表现为前额发际线后移、变高形成高额,两侧的额角脱发区则向头顶方向延伸更为明显,使得前面的发际线呈M字形;顶部模式主要表现为头顶部脱发。

「令人忧伤的是,男性脱发也可能是前额和头顶部脱发同时发生。发展到最后就只剩下枕部及两颞残留的头发,因而形成『地中海』的形状。」

为什么枕部及两颞的头发不掉呢?这主要是由于前额部和头顶部的头皮,雄激素受体和5α-还原酶的「表达」较多,而枕部的头皮,雄激素受体较少或几乎不「表达」。所以雄激素性脱发患者的枕部毛囊几乎不受雄激素的影响。


这是跟遗传基因有关的,属于生物问题。

因为秃顶是偏性遗传。所以秃顶基因在男性和女性中的表达是不同的,在男性中秃顶基因是显性的,而女性中该基因却是隐形的。

男性秃顶显性者(如BB)表现早期严重秃顶,而女性(BB)表现晚期较轻微秃顶。男性秃顶杂合(Bb)表现秃顶,女性(Bb)不表现秃顶。双隐形携带者(bb)男女都不秃顶。即如果父母双方都携带有秃顶基因(父亲表现秃顶,母亲杂合体但不表现秃顶),儿子一定会秃顶;女儿只有在父母双方都表现秃顶时才会秃顶。


  男性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因为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特别是面部、头顶部就会分泌过多的油脂。当头顶的毛孔被油脂堵塞时,头发的营养供应就会发生障碍,导致逐渐脱发而成为秃顶。

  女性秃发者比男性秃发者要少得多,这是因为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很少。


头发少是世界性难题,在没有找到好方法前,建议做一个逼真假发带著,没有别的好方法了。有个靓首,做假发(真人假发)挺专业,是厂价,价格不贵。口碑也不错,先带著吧。总比现在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