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啊,无论对方身份地位如何,受到了对方的帮助或服务,当然要道谢;

道谢次数多了,也不代表如何,譬如上菜我会下意识向服务员道谢,也不见得谁看不起谁的…最多代表我点的菜比较多?


卸腰!!

在西方,尤其是英国上流社会中,主人、贵族在仆人、管家服侍过程中,都会道谢。究竟谁卑微??


对待别人的帮助表达感谢,既没有屈尊,也没有侮辱自己,反而彰显了自己良好的修养。说这种行为卑微的人,想必内心深处就一直跪著呢。


正常的礼仪礼节,不存在是卑微的,如果是那只能显示这个说的人对礼仪的认知了


都说了是礼貌用语 何来卑微一说 礼貌用语作为常用语悦人悦己 和卑微丝毫无关


如何看待?错误言论呗


我寻思著自己来回答问题还要「谢邀」……

别介,那我真挺卑微。

早上起床,家长给我准备早餐。我:谢谢。

卑微x1。

出去一趟,家长对我说一路平安。我:谢谢。

卑微x2。

……

我在家里都这么客气了,在外面自然不输于此。

但是。

我真就是因为家庭环境养成的习惯啊??

没什么好卑微的,我就是我,这种言论或许有些踩到点,但是很容易误导人。

问题说「如何看待」,我自然是否定的,会认为这句话是正确的一部分人,我想只是因为不自信吧。

嘛,也许不是,但「谢谢」这个词的确不卑微,反倒很有水平。


不是。是礼节的体现。

但是如果多次重复、没有收到帮助就说谢谢,是自卑的表现,也不是卑微。


换个环境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常说谢谢的人素质高,懂礼貌 但身边的人不是经常把谢谢挂嘴边的话 自己说的次数多了可能会产生自卑心理 也会影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如果把礼貌看做卑微,那真的需要审视下三观


谢邀,我觉得这种肯定不是卑微,而是礼貌和修养的体现。

一个人如果经常下意识说出谢谢,说明他常怀感恩之心,对人对事都很认真的,如果是我我也会在困难的时候帮助他。

所以坚持这个习惯挺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