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先搞清楚,缺乏礼貌(约等于粗鲁)与自卑是怎样的关系?词性分别如何?

2.缺乏礼貌(粗鲁)是一种行为表现方式,自卑是人内在的心里状态,而相由心生,那么自卑的人是否会表现出粗鲁的行为呢?

3.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有些人自卑,可能是不自信导致的,ta只会把问题当成前进的动力,不断完善。

而有些人的自卑,是一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样子,不值得同情,当然破罐子破摔,也就会出现粗鲁的行为表现。

人贵在自知。


看个人的情况,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这不能太过肯定。


首先肯定缺乏礼貌,至于有没有自卑的原因,就不知道了。也有些自卑的人更懂礼貌和小心翼翼


我觉得都不是,这是他人生的综合体现。

conclusion那种东西, anything else?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哆啦A梦动漫中的胖虎,许多时候的鲁莽行为,应该归为缺乏礼貌。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男主与情敌争执,则应该归为自卑吧。

还有就是缺乏礼貌和自卑兼而有之的粗鲁了。(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因为我懒…)


无法二选一,不能一概而论。粗鲁更倾向是主观评价,需要看在怎样的环境中表现出了这一面


礼貌,自卑的话别人能感受到他的心境,缺乏礼貌则是涵养不够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